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兵临犹他挑战"AK47" 姚明带伤力敌两大恶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0:46 新浪体育
火箭兵临犹他挑战"AK47"姚明带伤力敌两大恶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距离正式收到无缘季后赛的“通知”已经过了两天,而全队上下的心情也从那一刻起跌落至了赛季谷底,不过赛季还未结束,比赛也仍将继续,因此火箭队现在要做的就是以尽可能多的胜利来告慰支持他们的球迷。火箭队将在明天(北京时间4月11日)客场迎战犹他爵士队,这同时也是他们本次六个客场之行的最后一站,而之前他们仅取得了1胜5负的惨淡成绩并且在与勇士队的比赛结束后彻底宣布无缘本赛季季赛。

  和火箭截然不同的是,尽管爵士队暂列西部第九,但他们离排名第八的国王队仅有3场半的差距。因此爵士队挤入前八的可能性依旧存在,而明天与火箭队比赛的重要性对他们来说不言而喻,赢的话继续保存希望,输了的话也只能存在理论上的机会。面对于完全不同的心态,实在很难说清究竟谁更占据优势,没有了冲击季后赛的可能后,火箭在剩下的比赛中完全可以当作练兵,因此他们也不会有太多压力存在,而爵士队尽管到了关键时刻,但誓死一搏的心态多少会让他们变的和往常有些不同,而许多球队往往到了这个节骨眼都能打出超常水平,更何况他们明天所面对的又是一支在近期内屡屡碰壁的球队。

  爵士队的取胜金石依旧是基里连科,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实在惊人并且率领爵士队赢下了过去10场比赛中的6场胜利,而如果明天他们能够击败

火箭队的话,那么爵士将取得连续第三场胜利。基里连科的全面性已经得到了人们的公认,在上一场爵士110-93大胜开拓者的比赛中,他全场12投7中拿下24分,并且还有9个篮板、7次封盖以及5次助攻的抢眼表现,可以说球场的任何地方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基里连科本赛季已经有27场比赛封盖次数达到4次,另外他只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完成8次封盖便能打破自己的职业新高,2003-04赛季,他总共完成了215次封盖,而上赛季尽管因伤缺阵41场,但他还是完成了136次高居球队榜首。

  如今

火箭队唯一能拿的出手的王牌只有姚明,自从麦蒂缺阵后,这位全明星
中锋
便担负起了更多得分重任,而他在全明星赛后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但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姚明的一大劣势渐渐显现出来,频繁的失误次数令巨人自己都显得非常无奈,但这也并非完全是他的因素所造成,因为每当姚明在内线接球时,其他4位场上球员始终无法跑出空挡,这使姚明的持球时间过长,而同时也令对手得到了抢断的机会,或许火箭队明天尤其要重视这一问题,因为基里连科的防守实在太过可怕,除了封盖外,他的抢断也令任何对手惧怕不已,因此火箭队如果依旧像前几场那样出现类似的问题,那么明天的比赛就很难想象结果会是怎样了。

  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在之前的两次交战中,双方各胜一场。12月28日,火箭队以74-82不敌爵士,但当时姚明由于脚趾受伤而缺席了那场比赛,而全队也只有麦蒂的表现勉强合格,双方的第二次交手是在2月12日,火箭队以14分的优势大胜对手,姚明一人便拿下了27分及8个篮板,另外麦蒂也有25分进帐,由此可见姚明在之前对于击败爵士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纵观爵士目前的阵容也的确难以找到能够和姚明对抗的内线球员,尽管奥库和布泽尔在近期表现稳定,但前者脚步移动太过缓慢,而后者则略欠身高,因此能否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姚明在内线的优势将对火箭带来很大的帮助。姚明面对国王时受伤,但是他表示自己会坚持出现在迎战犹他的比赛中。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博甘斯、霍华德、姚明、阿尔斯通、赫德

  爵士:哈普林、奥库、布泽尔、威廉姆斯、基里连科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