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关注王治郅回归中国 携手姚明重现"移动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
外电关注王治郅回归中国携手姚明重现"移动长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4月10日,王治郅从美国返回北京,这也意味着长达1600多天的不归事件终于结束。路透社发表文章报道了此事,并称王治郅的道歉以及重返国家队,将帮助中国队的内线实力明显增加。

  路透社的文章介绍到,中国第一名在NBA效力的球星王治郅曾在2002年亚运会前被开除出国家队,不过在本周一,这名问题球星返回了国家队,备战未来的北京奥运会。

  王治郅是第一个到NBA的中国球员,是此后的姚明和巴特尔进军美国的奠基石。当时在2001年他签约达拉斯小牛队。这三名中锋曾被认为成为NBA的“中国长城”。

  中国篮协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着一些有问题的球场敞开,“有天分的球员一定会在我们这里保留自己的位置”。

  28岁的王治郅已经在机场公开向球迷道歉,“那时候我还年轻,思想不成熟,因此我作出了错误的决定。通过这些年的事情,我对过去自己的错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今年的2月,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在美国和王治郅进行了交流,这奠定了他回归的基础。能否回归国家队,目前还没有定论,CBA方面表示,这要取决与王治郅现在的状态,“这得看他现在的技术能力,精神意志和身体状况”。

  路透社表示,为了能争取在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中国体育总局已经决定招回一些有问题的球星,除了王治郅以外,还有奥运会冠军田亮。(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