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我是NBA中最任性的人 从来不想成为乔丹拷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9:19 NBA时空
科比:我是NBA中最任性的人从来不想成为乔丹拷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不过是一次nike公司并不算规模很大的商业推广活动,但因为主打的是科比·布莱恩特和他那双Zoom Kobe 1,一向安静的nike总部变得相当热闹。而自始至终,科比就以一个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窝在那张宽大的沙发里,从容自如地应对着媒体的轮番轰炸。而在整个过程中,科比的一个超酷回答似乎最能体现其独特个性,也最能彰显其遮掩不住的锋芒。在被问及他占据NBA人群中的一个什么之最时,科比想了一下慢慢说,“我是NBA最任性的那个人!”如果换作另一个人,或许你不会听到这个率性的答案,而科比是有本钱率性而发的。
事实上,当时在那间屋子里,科比的率性感染了每一个人,由他的人所形成的那份冲击力,要远大于他脚上的那双崭新的Zoom Kobe 1……

  81分只是一种发泄的方式

  □得81分那场比赛,你是否正穿着这双新鞋?

  科比:是这样的。所以说,这双鞋对于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你如何看待自己得到的81分?它给你带来荣誉的同时,还带来了其他困难吗?

  科比:每一个人都面临压力和挑战,他们都需要找到自己发泄的出口,将压力转化掉。我会选不同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对我来说,81分只是一种发泄的方式,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困难,但那真的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用特殊的方式带领球队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关键的。事实上,湖人队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挑战,而在每场比赛中,我都能看到新的机会。我喜欢别人称呼我“关键先生”,当一场比赛进入最关键的时刻,我就渴望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决定比赛的人。

  □你有很多压力需要得到释放和发泄吗?

  科比:当你站在球场上,所面临的选择就只有赢球或者输球,所以你必须全力以赴,随时给自己动力,这就是我在球场上的心态。我不断给自己鼓劲,要求自己努力向前。和其他人一样,面对挑战,我也有压力。但这时候你必须勇于承担,无所畏惧。所以在训练的时候,我也会像一个疯子一样投入。刻苦训练,让自己有足够的能量保证打完82场比赛。

  □你的一举一动同样也在感染着你的队友……

  科比:我想在赛场和生活中都能激励球队中那些年轻的球员,让他们变得更好,让我们的球队成为更好的球队。

  在得到81分以前,你的最高得分纪录是多少?

  科比:在我参加过的所有级别的比赛中,81分是我得分最高的一次。不过,小时候我有过一个更加辉煌的纪录。5岁时,我曾经在

意大利参加的一场比赛中得到了60分。要知道,那个比赛只有三四十分钟,而当时和我比赛的对手都是11岁那个年龄段的。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当时那些比我大的对手只会用一只手运球,而从3岁起父亲就让我用左右手轮流运球了。为了培养我左手的感觉,他曾刻意让我在吃饭和做事时都使用左手,这些训练让我在球场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使用左手还是右手,都能够得心应手。

  我是以输赢论英雄的人

  □这个赛季你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湖人队的季后赛前景你怎么看?你是否很希望得到本赛季的MVP?

  科比: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而一旦你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个人的荣誉自然也会接踵而来。其实我并不是很看重MVP。我相信我们会打进季后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正处在磨合中。我们的状态正越来越好,上个赛季我们没有做好的事情,会在今年的下半个赛季得以解决,我已经做好了打季后赛的准备。

  □湖人队进入季后赛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吗?

  科比:季后赛对我而言代表着“零”,无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分区决赛,它们都一样,什么都不代表。我惟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那才是真正的挑战。即使获得亚军,对我来说都意味着失败。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认为只有得到总冠军的路才算得上是成功之道,只有站在那条路的终点,才会在回首的时候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看到了这个赛季你在场上无所不在……

  科比:在球场上,胜负决定一切,我从来就是一个以胜负论英雄的人。无论是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赢球。为了赢球,我可以采取任何手段和方法,我不会计较付出的是什么。那或许是自己在比赛中拿到40分或50分,或者是为全队抢下10个篮板,又或者只是去拍拍队友的肩膀……只要能赢球,我什么都会去做。如果说比赛过程中所发生的事情像一个谜题,那么我只在乎谜底是什么。即使在比赛中我只得到1分,如果这样做球队能赢球,那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的。

  □这个赛季你有着完美的场上发挥,而如果湖人队最后拿不到总冠军,你是否会认为这个结果相对你的表演来说是一种浪费?

  科比:也不是这么说。即使我们得不到总冠军,至少我们队伍中年轻的球员已经得到了锻炼,他们的能力将得到提升,我们也将更加接近胜利。赢得总冠军是一个过程,你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然后才能看到结果。我们的目标永远不会改变,就是赢得总冠军。

  □那么你认为现在的湖人队拥有能够帮助你取得成功的球员吗?

  科比:我们现在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处在磨合期,我们正在努力将 这些年轻球员打造成我们需要的球员,他们这个赛季打得越多,下个赛季的表现就会越好。有的时候,使用年轻球员也有好处,因为你会看到希望。

  我从来没想成为乔丹

  □你的新鞋与你从前穿过的那些鞋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

  科比:这不仅仅是一双看上去很酷的球鞋,它还代表了我的一部分。在这双鞋中,我投入了自己的感觉,在和设计师交流的时候,我就请他将我的思想和意识放进了设计之中。因此穿着这双鞋的时候,我能够从它身上感觉到我的存在。这是我喜欢的球鞋,它让我显得与众不同,得到尊敬。其实不仅是球鞋,还有衣装,我希望自己无论穿正装还是穿球服,都会看上去很帅。

  □你是否想用和乔丹一样的方式去推广你代言的球鞋?你有刻意模仿过他吗?

  科比:也许看上去有些事情我和乔丹做得一样,但我并不是故意想模仿他。我从来没有想成为乔丹的拷贝。当然,在推广球鞋这条路上如果我这样走下去,也存在和他一样的可能。我想强调的是,我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刻意模仿一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