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公认姚明西部第一中锋 巨人已成头号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57 新浪体育
超音速公认姚明西部第一中锋巨人已成头号敌人

姚明一打超音速就来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休斯顿火箭将奔赴西雅图,挑战本赛季同样让人大失所望的超音速。本场比赛是火箭这个赛季第四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和超音速交手。在前三次较量中,火箭取得了全胜的佳绩,并且平均每场净胜对手多达19分。

  这场比赛中,超音速队的中锋约翰-佩特洛将因为鼻子受伤动手术而缺席比赛,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一个星期的比赛,这是过去13个月里第三名超音速球员鼻子受伤。而站在姚明
面前的对手,将是替补中锋罗伯特-斯威福特。

  周一训练时候还没有任何受伤迹象的佩特洛突然动手术,这样主帅鲍勃-希尔很难再要求他对抗姚明。而对于替补中锋斯威福特来说,上个星期三87-115负于

火箭的比赛如同一场恶梦,姚明面对西雅图的大个子打的得心应手,拿下29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本赛季面对超音速的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得到了26.3分,11.3个篮板。

  对于身高7英尺1英寸的斯威福特来说,要防守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非常困难,“这就像用一名小前锋去防守一名中锋一样。我并非缺少其他的办法对付他,但是相比姚明我的身高实在相差太远”。

  对于用斯威福特防守姚明,超音速主帅希尔依然表示有信心,“罗伯特需要活动积极,并且快速移动他的脚步。他有这个能力,当然防守姚明对于他来说并不容易。他曾告诉我去年他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得到了17分,因此他有很好的心得,如何对付姚明的进攻。他的感觉究竟效果如何,我不知道,但我们拭目以待吧”。

  去年在一场毫无意义的常规赛中,斯威福特在17分钟内得到了10分,那场比赛超音速让雷阿伦和刘易斯休息,火箭麦蒂没有出场,姚明只打了23分钟。两队此前都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两队在季后赛都难以再次相遇,因此看起来双方的动力不会很足。斯威福特和超音速都认为,姚明即使不是NBA最好的中锋,他也是西部最好的。这场比赛可以全面检验斯威福特的能力。

  西雅图中锋表示,“我期待着这次机会,我们周日击败了开拓者,我们发挥的很好,现在是我们向

火箭队复仇的时候了”。在上周日超音速122-83击败
开拓者队
的比赛中,斯威福特得到了10分和6个篮板。(PIPP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