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恩-史密斯捧走MVP 南方明星逆转北方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1:20 新浪体育
乔恩-史密斯捧走MVP南方明星逆转北方夺得冠军

史密斯荣登MVP(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06年CBA全明星赛在上海体育馆打响,南方明星队93比90战胜北方明星队。赛后,来自云南队的乔恩-史密斯获得全明星赛MVP的称号。

  本场比赛,乔恩-史密斯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刘炜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易建联只出场16分钟,也得到了16分,其中12分是最后一节所得。北方明星队中,顶替巴特尔出场的布兰顿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张云松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15分,王博得到12分

  赛前,在篮球专家徐济成的主持下,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超女”张靓颖也用一首《光芒》为全明星赛助兴。

  在精彩炫目的出场仪式过后,比赛开始。巴特尔并没有首发出场,新疆二虎为北方明星队先得4分,刘炜抛投命中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易建联投篮得分,南方明星队16比13领先。双方队员都比较放松,投篮命中率也比较高。布兰顿首节发挥出色,他连抢进攻栏板,扣篮成功,之后助攻张云松远投三分。首节结束,北方明星队23比20领先3分。

  第二节开始,北方队连中两个三分,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将比分变为31比24。此后双方比起了外线攻击力,南方明星的乔恩-史密斯命中3分,北方队的张庆鹏马上回敬一个3分。刘炜强行突破上篮成功迫使北方明星队叫了暂停,此时比分为38比31,北方队领先。

  此后王博再中三分,北方队多点开花,而南方队的进攻多集中到刘炜身上。很快北方明星队48比37领先9分,南方队叫了暂停。此后北方队命中率开始下降,南方明星队趁机打出12比0的小高潮,将半场比分锁定在49比48,南方明星队领先1分。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扣人心弦的三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结果岳鹏飞和胡光分别加冕三分王和扣篮王。

  第三节比赛,北方队布兰顿依旧神勇,看来大巴因伤缺阵并没有影响北方明星队的实力。南方队方面,主要还是用替补阵容在打,“广东势力”今天还没有太多表现呢。随着张成投中两分,南方队一62比65落后北方明星3分结束了此节。

  最后一节,双方开始收敛表演,真刀真枪的“拼”了起来,关键时刻,广东国手团也再次登场。张成投篮将比分扳平,可是张庆鹏马再在中三分。此后,易建联终于爆发,他连得了10分,帮助南方明星队将比反追上。

  北方明星队的张云松和王博本节表现也很出色,他们投篮命中率很高,双方比分紧咬着没有被拉开。龚松林投篮中的,南方明星队领先两分,阿联再得两分。两队外援布兰顿和史密斯也比起了扣篮。张云松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2分。比赛还有19.3秒结束,刘炜两罚中一,北方明星队没有抓住最后机会,最后以90比93败北。

  最后,张靓颖再次出场,高歌一曲《TO BE LOVED》,使整个CBA全明星赛气氛达到了顶点。

  南方明星队首发:刘炜、胡雪峰、朱芳雨、杜锋、易建联

  北方明星队首发:张云松、吕晓明、焦健、薛玉洋、布兰顿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