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意志坚定拼冠军 王博:罗德明年可能无缘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29 新浪体育
张云松意志坚定拼冠军王博:罗德明年可能无缘吉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两位CBA全明星——北京队球星张云松、吉林球星王博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全明星之旅。在聊天中,王博表示能否闯过广东队这一关要看广东自身犯错,而张云松则称要怀着坚定的心去拼对手,无论对手是云南还是广东。

  今年北京获得了北区常规赛冠军,张云松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大巴的回归。他认为,在外援不如去年的奥德杰的情况下,大巴的回归弥补了这一缺陷。北京队在整
个联盟中排名第二,被视为能够与卫冕冠军广东掰手腕的球队之一。

  张云松在聊天中所说的话也透露了这一决心,他说:“我觉得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对手有时实力比你强,可以说比你优秀,但是你取胜的决心比对方大的话,你可能会弥补一些赛场上的不足,在面对一些强手的时候,我们要有勇气,有信心去跟对方争夺,去跟对方拼抢,如果这样的话,就有机会能够冲击这个冠军。”

  不过尽管北京队的目标是争冠,对于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云南队,张云松表示也不能大意。张云松认为,由于云南队老队员居多,基本都是CBA的“老江湖”,与这样的球队比赛,是绝对大意不得的。

  “云南队虽然说成绩是第四名,但是从(云南队)队员的经验来说,还是有很强的能力的,打球的人比较多,而且经验比较丰富,我想比赛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我们会同样使出我们全部的力量,来去应付对手。”

  从实力上来说,北京队的实力要强于云南队,张云松需要提醒队友打起精神,而王博所在的吉林队实力弱于对手广东队,王博期望的就是广东队心理上有所松懈,给吉林队以可乘之机。另外,王博认为,吉林队多年来形成的传接跑动、快攻等技术特色,也会给广东队造成一些麻烦。

  不过,毕竟两队的实力差距明显,王博在聊天中表示,希望借这个机会,年轻的吉林队能够从广东队身上学到东西,为球队的未来打下基础。

  “我们队现在有很多的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积累经验,所以我觉得能多和像广东队这样的强队打,对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还有临场的比赛经验有很大的帮助。”

  随着李爱军的退役、孙军的淡出,王博已经责无旁贷地成为了吉林队的场上老大。对于这一点,王博也感受到了,振兴吉林队的担子已经压到了自己的肩头。

  “以前都是有老队员带着我们打,现在场上更多的是需要我去带领年轻队员去打,更多的需要我在中间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遇到的困难就是在比赛较劲的时候,咬得很紧的时候,觉得很无助,当时特别希望身边有孙军、李爱军这样的老队员能帮一把,或者是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同时对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尽快地去担当起这个角色。”

  王博期待自己身边的队友能够尽快成熟起来,不过在吉林效力多年的全能战士罗德却将因为年龄过大,明年很可能不再出现在东北虎的阵容当中。

  “我觉得罗德不会(再来)了,他在场上已经没有前几年的冲劲了,从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方面考虑,可能会希望选一名更有冲劲,更年轻的外援来带领全队。”

  在回答网友是否愿意离开吉林寻求发展时,王博满怀深情地表示,愿意终老吉林东北虎。

  “因为吉林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包括从摸篮球的那一天开始,我就一直在吉林队,在吉林队打到现在,吉林队给我一个很大的培养空间,让我去发挥,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所以我会一直在吉林队打到退役。”

  [精彩组图]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