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全明星常客朱芳雨 当之无愧的“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3:11 足球-劲体育
星锐红候选:全明星常客朱芳雨当之无愧的“三分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朱芳雨打CBA全明星赛的年头不短,2002年他就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崭露头角,然后就一届不落地出现在之后的每届全明星阵容中。天性鬼马的小朱虽然没拿过全明星MVP头衔,但他绝对是近年来当之无愧的全明星“三分王”。

  生肖属猪的朱芳雨从小就跟随父亲出没于业余篮球联赛,表现出了打篮球的过人天分。到17岁时,身高已达2米的朱芳雨第一次出现在了CBA赛场便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第二年才18岁的他便被招进了国家队,司职小前锋,成为当年中国国家队里最年轻的球员。而他的全明星之旅则是从19岁那年开始,当时如初生猛虎的小朱在扣篮大赛里一路杀入决赛,成为当年全明星赛上唯一一个从外援扣将中脱颖而出的本土球员。

  不过真正让小朱扬名全明星的是从他参加“三分大赛”开始,2003年,小朱在广州家门口被好朋友李楠抢去了风头,没拿到“三分王”的称号,但此后的两年里,朱芳雨没有再让这个头衔旁落,所以,今年是他三度称王“三分大赛”的机会。

  现在的小朱已经是俱乐部和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他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打球用脑,在篮下也是能攻善守。同时,他心理素质好,自信心强,敢打敢拼。所以在今年的全明星票选活动中,小朱也当仁不让地拿下了南区前锋得票第一的位子,此外,他还以78.3%的得票率成为“三分王”的最热门球员。对于这次第四年入围全明星赛阵容,朱芳雨希望自己能表演更精彩的球技给广大球迷奉献最好的小朱。

  另外,本届全明星赛将举办球员礼仪培训、拓展训练和慈善晚宴等一系列活动,相信生性活泼的小朱会在上海过得很充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