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绿候选:处子秀上演三分绝技 张喆的机会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33 足球-劲体育
星锐绿候选:处子秀上演三分绝技张喆的机会在未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两年前,在广东队做客浙江万马的一场常规赛中,双方比赛进入第四节仍然是72比76,广东虽然领先却始终没有拉开比分。此时,主力后卫李群在最后一节刚开始不久就因为六次犯规而被迫离场,浙江万马的球迷已经开始憧憬翻盘了。这个时候,李春江教练换上了张喆。

  那是这个年轻人第一次在关键时刻登上CBA赛场,不仅球迷们不知道他的来头,连浙
江万马当时的外籍教练和很多球员也在悄悄纳闷:谁是张喆?但还没等他们弄清楚替补李群出场的球员究竟是何人时,张喆已经用了一个准确的三分给主队来了个“自我介绍”。两分钟后,又是一个三分,终场前,还是一个三分,张喆在第四节用了三个三分浇灭了浙江队翻盘的希望。赛后,李指导特意把张喆带去了新闻发布会,向所有人正式介绍了这名宏远小将,此后,CBA的各支球队都记得了这个1米83的小个子球员。

  现在的张喆已经在CBA成长了两年了,也亲身经历过这支华南虎两夺总冠军的辉煌时刻,尽管他在队内仍是个新人,上场表现的机会不多,但是只要获得出场机会,张喆还是打得十分敬职。也许是宏远的对手们已经了解了张喆,对方的大个子球员会注意盯防他,所以他很难再有机会像最初那样连连投中三分扮演一个“奇兵”的角色。而在卫冕冠军的后卫线上要胆起重担,张喆还需要很多锻炼。

  在本赛季初的时候,为了解决控卫这个问题,广东队一直在不断地通过比赛来锻炼新后卫,张喆也是连续获得了上场机会。他在场上时发挥了一个年轻人敢抢敢拼的精神,但大赛经验的欠缺也使得他常常受到裁判哨声的“照顾”。在联赛第5轮时,下半场登场的张喆最终以一个六犯离场结束了比赛,但赛后球迷们不但没有怪罪他,而且给了他最响亮的掌声。对于一个需要在冠军队里成长的球员来说,球迷的鼓励会是最有力的支持。

  (汪雅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