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裁判棒杀大牌出尽风头 华莱士微笑与怒吼都要遭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18 体坛周报
裁判棒杀大牌出尽风头华莱士微笑与怒吼都要遭罚

我笑都不行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裁判的表演在近日的NBA赛场上大出风头,他们铁面无私,他们棒杀大牌,他们成了赛场上的主角。随着一声声哨响,精彩的比赛被肢解,无辜的人被加上莫须有的罪名,看台上的球迷昏昏欲睡。球场上的焦点应该是球员,裁判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

  记者张再庆报道 很久没有见过穆大叔在盖帽后冲着对手摇动他的手指了,在NBA这个极具个人魅力的标志性动作正在慢慢的退出球迷的视线,并不是大叔年事已高不能盖帽,
而是只要他盖帽后冲着对手摇手指就要吃到裁判的技术犯规。而现在的NBA不仅不能摇动手指,甚至是笑一笑也要遭到裁判的严惩。

  同一分区的两支球队,连续两天互换主场,打“背靠背”的比赛,就是酝酿流血事件的好时节。上周日下午,活塞和骑士的比赛还没有打两分钟,伊尔戈斯卡斯上篮的时候,他的光头就被拉希德·华莱士的胳膊肘撞破了,“我觉得他就是报复。我刚才抢后场篮板的时候,碰到他了,不是故意的。他是不是故意伤人,我要看看录像再说。”立陶宛人捂着脑袋,执行完罚球,回更衣室缝了五针,第一节基本就没打。裁判认定拉希德·华莱士是二级故意犯规,

  倒霉的拉希德抱怨裁判没有抓住元凶,“如果我不先挨肘子,我也不打算比赛一开始,就以牙还牙。”

  伊尔戈斯卡斯顶着纱布,华莱士带着罚单,活塞和骑士周一在克利夫兰再赛一场。打到第二节,两个冤家又纠缠到了一起。立陶宛人将华莱士拽到地板上,也吃了一个技术犯规。“怒吼天尊”终于出了口闷气,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在自己的一次投篮投飞之后,终于笑出声来。68岁的裁判杰克·尼斯看不惯华莱士的嘴脸,扬手就是一个“T”。由此,华莱士就吃到了本赛季的第15个技术犯规。

  因为笑,也能领技术犯规,比卢普斯先站出来为华莱士鸣不平,“搞不懂,自己的脸皮动一动,也能吃技术犯规。再说了,拉希也不是嘲笑裁判。我们绝不能让别人在我们面前为所欲为。如果你觉得我是在骂裁判,随便你!”

  除了华莱士,活塞在克利夫兰还领到了四个技术犯规。桑德斯的父母恰好就在比赛现场,“我妈赛前和我说了,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吃技术犯规。看见拉希德无缘无故吃技术犯规,我把嘴唇都咬破了,也没敢和裁判发火。”两胜骑士,桑德斯在享受胜利的同时,也不忘提醒一下球员,“打客场,你的任务就是赢球。我们不能自己乱了阵脚。”对于华莱士奇怪的技术犯规,桑德斯表示要上诉。

  裁判反感华莱士的笑,并不是没有先例,“第一次还是我在波特兰的时候。当时开拓者和湖人比赛。我仅仅是冲裁判笑笑,账户上就少了500块钱。这次,我仅仅是自己笑笑,又少了500块钱。NBA是怎么了,难道真的笑也有罪?”

  在经历了二月上旬五场比赛输了三场的间歇局面后,活塞的战绩是六连胜,正在全力巩固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活塞的神经现在也是绷得最紧的时候,最近三场比赛一共吃了10个技术犯规就是明证。华莱士说,“你在顶上,别人就想把你拽下来。技术犯规就像别人把唾沫啐在了我们脸上,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