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黄候选:张劲松“七出亚洲” 如今已成新版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00 解放军报
星锐黄候选:张劲松“七出亚洲”如今已成新版战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眼下正处于新老交替关键时刻的八一男篮,对这句话可能有着更真切的理解。

  上周,缺兵少将的八一队在客场先后战胜劲敌辽宁队和吉林队,基本上提前锁定了南区第二的有利位置。在这两场“刺刀见红”的关键比赛中,老将张劲松成为八一队的“定海神针”,尤其是对吉林队一役,更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其中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
7投6中,颇有些“战神”的气质。

  不过与球迷心中的老“战神”刘玉栋比起来,张劲松可谓貌不惊人,咋一看上去还有点“蔫”。虽说张劲松也是在CBA征战十年,曾经“七出亚洲”的名将,可是因为在比赛中得分不多,因此聚光灯很少能打在他身上。在很多人眼中,老张在生活上也是个有点机械的人,训练比赛之余除了看书看电视,更多的时间是休息。

  张劲松虽然不是像姚明、刘玉栋那样的“撒手锏”,可是凭着顽强的训练、比赛作风,和一手过硬的防守技术,赢得了“拼命三郎”的美誉。在历任国家队教练的眼中,他都是个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几乎每场比赛,对手的重点人物都由他负责看守,他也总能较好地完成任务。挑剔的外教尤纳斯就曾经感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非常尽力、非常出色。”

  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张劲松特别珍惜自己也许为数不长的运动生涯。有一段时间,张劲松迷上了电脑游戏,后来怕耽误训练和休息,咬咬牙也就放弃了。刘玉栋退役后,八一队的得分能力有所下降,“老蔫”张劲松为了给年轻人带个样,有意识地加强了投篮,还真有些“

战神”的气质。

  “老蔫”在球场上老辣,在生活中其实也不逊色。张劲松曾经用4句话给自己画了一个像:“知识不太多,朋友不老少,打球不偷懒,不搞歪道道”。眼下,他又应邀在新浪网上开设了自己的博客论坛,经常在赛前赛后与喜爱他的球迷交流,点击率那是相当高。

  (解放军报:宋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