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总决赛首次无八一 沈部首战告捷裁判再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1:16 新浪体育
WCBA总决赛首次无八一沈部首战告捷裁判再受质疑

刘丹称霸篮下(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辽宁盘锦消息,在2005—2006赛季WCBA总决赛第一场的对阵中,沈部三洋女篮主场82比66击败辽宁衡业,抢得总决赛先机。

  沈部三洋4人上双,前锋刘丹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3个篮板,胡晓桃21分,张晗兰14分,蒋旭11分。辽宁方面:陈晓丽16分、陈淼15分、贾光11分。

  由于在排名赛中,辽宁女篮轻松击败沈部三洋,所以辽宁衡业女篮在3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两个主场的优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支球队的联赛中交锋中,谁在主场,谁就获得胜利。开场后,双方攻防节奏都很快,但也许是心态比较急噪,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打过三个回合后,辽宁女篮反客为主,主力前锋陈晓丽先拿两分,而后这名当年的国家队主力大前锋连得4分,辽宁女篮开局6比0领先。

  面对糟糕的表现,沈部三洋主教练展淑萍要求暂停……

  暂停后,沈部女篮换上蒋兴权爱女蒋旭,围绕蒋旭这个点,沈部三洋开始狂攻。主力控卫张晗兰扬手命中三分,刘丹再添4分,一波高潮过后,沈部女篮9比8反超辽宁衡业。此后效力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国手”莫科的姐姐莫莉开始发威,强攻篮下、中投得手,莫莉打得很坚决也很漂亮,沈部女篮也一直咬住比分……

  辽宁队后卫贾光命中压哨三分球,首节结束,沈部三洋14比18落后辽宁衡业。

  沈部女篮前锋胡晓桃命中三分,之后上篮造成对手犯规,胡晓桃连拿5分。19比21,沈部三洋依然落后。面对沈部女篮的强大攻势,辽宁队主帅李光琦换上核心球员前锋王玲,并变联防为半场人盯人。辽宁队大前锋陈晓丽手感不错,连续命中。陈晓丽一个漂亮的空切得手,之后又是强攻篮下,辽宁女篮29比23继续领先对手。

  胡晓桃再进三分,蒋旭上篮得手,一波5比0的小高潮过后,沈部女篮把比分追成28比29,辽宁队主帅李光琦马上叫停。

  半场战罢,积分牌显示:辽宁衡业31比28沈部三洋。

  这样的低比分,这样的混乱战局,让看台上的国家女篮主教练马赫连连摇头……

  易边再战,刘丹先拿两分,张晗兰半截篮得手,刘丹再得两分,6比0的小高潮,沈部三洋34比31反超比分。本节开始后双方身体对抗增多,哨声不断……

  蒋旭三分命中,43比37,沈部三洋把比分拉开。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命中率都不高。

  裁判在第三节成为焦点,在辽宁队前锋张伟上篮时,裁判吹沈部蒋旭防守犯规,盘锦球迷很不冷静,一度质问裁判……在技术代表出面后,比赛才继续进行。

  沈部三洋带着54比44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决战开始。辽宁队方面在末节换上外援吉普森。后卫张晗兰偷袭得手,沈部女篮继续扩大比分。辽宁队在祭出吉普森+陈晓丽“双塔”战术后,攻势凶猛,张伟上篮得手,56比60迫使沈部叫停。

  暂停后胡晓桃命中三分,63比56,比分又被拉大。越战越勇的沈部三洋最后时刻没有给对手机会,轻松击败对手,取得总决赛第一场胜利。

  25日(本周六)下午16时,两队将展开第二场的激战,地点在辽宁女篮的主场丹东。

  沈部三洋:张晗兰、高凤娟、刘丹、莫莉、胡晓桃

  辽宁衡业:贾光、马增玉、陈晓丽、陈淼、吉普森

  [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