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黄蜂完成小型交易 送走老后卫再添外籍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6:12 新浪体育
火箭黄蜂完成小型交易送走老后卫再添外籍中锋

火箭送走老将诺里斯换来年轻中锋兰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凌晨,火箭队又完成一笔“小型”交易,用替补后卫老将穆齐--诺里斯交换黄蜂队的波兰中锋马奇克-兰佩。

  年仅21岁(1985年2月5日出生)的马奇克-兰佩身高2.11米,NBA生涯一共只打了60场比赛,场均得到3.5分2.3篮板。他的加盟使火箭队拥有了清一色的三位外籍中锋(姚明来自中国和穆托姆博来自刚果)。

  兰佩在2003年选秀大会中被尼克斯队在第30顺位选中,但没有得到尼克斯队的合同。2003-04赛季他加盟太阳队,打了21场比赛,场均得到4.6分2.1篮板。04-05赛季中段被太阳队交换到黄蜂队,这个赛季他一共出战37场,场均得到3.1分2.4篮板。05-06赛季他一直受到背伤和左脚伤的困扰,只为黄蜂队上场两次,一共只打了15分钟,没有得分,抓到4个篮板。

  诺里斯在NBA中效力了9个赛季,先后为灰熊、

超音速、火箭和尼克斯队打了429场比赛,场均得到5.2分2.8助攻。本赛季他为火箭出战29场,场均得到2.2分1.0助攻1.2篮板。

  黄蜂队首发控卫新秀克里斯-保罗和第二控卫克拉克斯顿在上周对超音速的比赛中受伤,尽管克拉克斯顿已经重回赛场,保罗也预计很快可以复出,但他们现在还是需要寻找另一位替补来救急。

  “得到诺里斯使我们在第三控卫的位置上有一位稳定的老将压阵。”黄蜂总经理杰夫-鲍尔说。

  而对于

火箭队来说,这次交易不会对现有的阵容起到明显的变化。即使兰佩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他也只能充当第三中锋,为逐渐老化,距离退休不远的第二中锋穆托姆博做个备份。

  另外火箭此举可能也是为了摆脱诺里斯那份六年总价值2270万美元的合同,诺里斯的合同要到2007年10月9日才到期,本赛季他的工资为420万美元。而兰佩的4年合同总价值为349万美元,将到2007年8月13日到期,但球队在05-06赛季结束后有权决定是否继续与他履行06-07赛季的合同。

  不过兰佩本赛季的年薪为仅88万7千美元,和诺里斯的年薪相差甚远,按照NBA的规定,交易双方的年薪额度应该相当,因此两队为了完成这笔交易还需要进行另外的补偿措施,但关于这方面的交易细节双方都没有公开。

  火箭新援兰佩资料组图 | 火箭新援兰佩个人简介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