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2连胜是最大收获 不担心麦蒂只因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7:10 新浪体育
姚明坦言2连胜是最大收获不担心麦蒂只因赢球

即使状态低迷 姚明依然相信麦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休斯敦消息,NBA常规赛纽约尼克斯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结果火箭战胜90-83尼克斯,取得主场两连胜;火箭队姚明得到24分8个篮板,麦蒂只得到7分。赛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火箭的两连胜,和姚明持续高水平的发挥密不可分,而姚明对如此之好的状态有着自己的想法:“前段时间我因伤修养了一段时间,身体因此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而且在修养
期间,我还一直做着锻炼保持自己的体能;虽然我没有比赛,但是我一直都在看比赛的录像,队里的打法变化我也是十分清楚。这样我回到队中,适应起来很快,这次的两连胜是我最大的收获。”

  

纽约尼克斯队号称“小鲨鱼”的埃迪-科里今天和姚明对位盯防,面对这种强悍体形的对手,姚明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今天在比赛中,体力有些不如他(科里)。不过篮球比赛不是比谁的力气大小,而且比赛中不只是一对一这种打法,还需要协防联防等战术,整个队伍才能打活。”

  麦蒂是一个姚明不可避免的话题,特别是状态低迷的麦蒂。谈到麦蒂的状态,姚明似乎早就胸有成竹。“麦蒂在NBA已经打了9年,而且还是得分王。今天的低迷我认为只是一个偶然状况,他自己可以调整好状态走出低迷。遇到麦蒂状态不好的情况时,需要我们和教练来帮助他解决问题。今天他虽然得分不高,但是给斯威夫特创造了很多机会。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赢球了么!如果我们要是输球了,他的低迷才是一个问题呢。”姚明说。

  的确如姚明所说,麦蒂是一个已经成名的球星,实力勿庸置疑,在比赛中怎么调整出好的状态才是重点,姚明也有理由相信麦蒂会自己处理好现在的一切。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