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4连胜火箭恭候4连败湖人 关键战科比一心复仇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17 新浪体育
4连胜火箭恭候4连败湖人关键战科比一心复仇麦蒂

12月19日,麦蒂最后一击绝杀湖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四连胜的火箭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四连败的湖人队,这场比赛不仅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同时也是科比和湖人队的一场复仇之战。

  上一次双方在12月19日交手,火箭队客场76-74险胜湖人,当时科比得到24分,麦蒂得到20分,他在最后时刻的上篮为火箭队完成了致命一击。

  那场比赛是火箭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达到的最高点,当时他们在连续六场客场中取得了五场胜利,麦蒂回来了,姚明虽然缺席了那场比赛,但当时他们都认为姚明只会缺席一周到比赛,最多也就休息10天。火箭队似乎已经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而那时候的湖人队也是状态正佳,在输给火箭队之前他们八场赢了七场。因此那场比赛让湖人和科比都耿耿于怀。

  从那场比赛之后,科比看上去每场比赛都在寻求挑战,单场62分、单场81分、一月份场均得分43.4分,似乎在刻意证明他比联盟中的每一位得分手都更出色。但尽管科比神勇无比,湖人对在上一次和

火箭交手之后在西部的排名并没有多少提高,到现在为止还是位于季后赛版图的边缘(西部第八),湖人现在只领先爵士半场胜差,他们急需结束连败,用胜利来稳住西部第八的位置。

  而

火箭队在那之后的情况显然比湖人更惨,因为姚明最终缺席了21场比赛,大大超出了队友们的预期,麦蒂也在随后再次因背伤缺席,火箭队不得不再次沉沦到西部垫底的位置。直到科比在对猛龙队时得到81分,麦蒂才开始逐渐恢复状态。而姚明则到五场比赛前才宣告复出。

  重新拥有姚麦组合的火箭队又展示出了活力,四连胜使他们摆脱了西部倒数第一的位置,超越了开拓者和

超音速暂居西部倒数第三,他们甚至又看到了一丝杀回季后赛的希望。如果火箭队想重回季后赛,湖人队自然是他们最想拿下的对手的之一,目前湖人所在的西部第八的位置将是火箭队在后半赛季唯一可以争取的目标。

  本赛季火箭将和湖人交战三场,如果火箭明天再胜湖人,意味着万一最终火箭队和湖人队战绩一样,火箭队将因为相互战绩占优而排名靠前。

  姚明的复出让火箭队重新拥有了内线的优势,这是火箭队的一大本钱,明天也是姚明本赛季第一次对阵湖人。但火箭队现在不得不先为麦蒂担心。

  火箭队刚刚完成了客场背靠背的两连胜和近期的四连胜,但麦蒂近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麦蒂在复出之后曾经前三场比赛发挥出色,范甘迪当时甚至抱怨火箭队其他球员总是期待麦蒂在比赛中成为“超人”,不过在那之后,麦蒂并没有成为“超人”,最近8场比赛,麦蒂一共197次出手只命中了73球,命中率只有37.1%。在上一场击败76人队的比赛中,麦蒂19投仅5中只得到13分。

  一旦麦蒂打不出100%的状态,总是暗示着他的腰部仍有问题。“我有一些经常反复的伤痛,”麦蒂说,“当然腰部是主要的,在剩余的赛季中我都得面对这个问题。”

  好消息是,火箭队训练师凯西-琼斯表示麦蒂今天已经感觉好多了,明天出战湖人将不会有问题。如果麦蒂能够全力出战,火箭队和范甘迪自然最希望麦蒂能恢复以往的进攻势头和命中率。

  “除了在主场对超音速他26投14中外,他在1月23日我们从密尔沃基回来后的命中率就都在40%以下,我也无法解释其中的原因。”范甘迪谈到麦蒂最近的低命中率时表示,“我们必须努力让他更容易的接近篮圈,这需要靠我们来努力实现。”

  不管如何,麦蒂和科比的对决都将是明天两队交锋最吸引人的看点。从本赛季至今的整体表现来看,科比显然占据了绝对的上风。科比本赛季场均27次出手,得到全联盟最高的35.5分,命中率达到了44%。而麦蒂场均出手22.6次,得到26.5分(全联盟第六),命中率为41.4%。

  湖人在今天输给小牛队,遭遇四连败,科比的得分也被限制到24分,1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未能得到全队最高分。这种情况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坏事,“好”是指湖人可能会士气大受打击,而且又是客场背靠背比赛,可能的“坏”则是这种连败可能反而会激发科比的斗志和得分欲望,从而让湖人得到更多的能量。

  当然,激发科比的还有麦蒂在12月19日的那次最后一击。

  在被麦蒂的绝杀击败后,科比显得非常不服气,扬言绝对不会再让同样的事发生。“这种球不应该发生,下一次,我会亲自防守他。”科比在那场比赛后公开表示。

  明天的比赛就是科比所指的“下一次”,他终于有机会去“亲自防守麦蒂”。

  科比和麦蒂两大得分高手的对决到底结果如何?姚明本赛季首战湖人能否取得胜利?是火箭将连胜扩大到五场?还是湖人结束四连败?我们拭目以待。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