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双星疯狂表演 滑翔机:姚明全明星首发没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11 新浪体育
姚麦双星疯狂表演滑翔机:姚明全明星首发没争议

范甘迪单腿下跪给姚明面授机宜(新浪网独家图片/摄影:木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3日晚,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00-77大胜超音速队,取得本赛季首次主场连胜。麦蒂砍下36分,姚明得到24分14篮板。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赛前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手中接过了全明星外套。

  休斯敦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担任解说。

  第一节麦蒂一开始就显示了超级状态,接阿尔斯通传球空中接力大力扣篮成功,又在24秒进攻中最后一刻投球命中,姚明前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第三次接麦蒂传球得到两分。姚明为霍华德送出妙传后被海耶斯换下,海耶斯马上抢下进攻篮板补篮成功,德雷克斯勒说:“只要有海耶斯在,对手绝对不会轻松抢到篮板。”范甘迪可能是为了缓解扣将斯威夫特的情绪,派他和海耶斯同时出场,斯威夫特也靠扣篮得到两分。

  第二节姚明连续3次进攻得手,并以大力扣篮收场打出了气势,赫德靠快攻把比分反超。德雷克斯勒说:“姚明人高马大,就像一台拖拉机。同时姚明还是个非常出色的传球手,你把球传给他之后,千万不要把目光移走或者站着不动,因为姚会及时发现你,有好机会绝对会把球再传给你。”果然姚明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把球传给切入篮下的鲍文,后者轻松得到两分。不过

超音速队马上做出了与球队名字相符的事情,只用4秒钟就完成一次进攻,德雷克斯勒开玩笑说:“超音速队是一只从来不用担心24秒进攻违例的球队。”此后麦蒂用灵活的转身骗过对手跳投得分。姚明也靠罚球得到4分,并抢下了第9个篮板,麦蒂又连续得分,
火箭
队打出一个13-4的高潮,比赛提前进入姚麦时刻。

  第三节姚明进攻中被对手绊倒,接着和麦蒂配合失误,之后是走步违例和三秒违例,被海耶斯替换下场,范甘迪有些急躁,单腿跪到姚明面前面授机宜。麦蒂防守时聪明的造成对手进攻犯规,瓦瑞尔说:“我们明显看到麦蒂这两个赛季在防守上的进步,这主要是得益于范甘迪的调教。”麦蒂今天打出了情绪,开始了疯狂的投篮表演。姚明回到场上也勾手投中一球,麦蒂接着射中三分,霍华德也在快攻中飞身扣篮,

火箭队完全压制了对手。此后姚明在防守中被吹阻挡刘易斯犯规,这一判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范甘迪和麦蒂同时找裁判理论。赫德此节结束前命中远距离压哨三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

  第四节火箭队又打出超级攻击波,姚明也为观众送上大力扣篮,现场球迷终于又一次找到了本赛季少有的“花钱是享受”的感觉。姚明突破了三名防守队员的防守上篮得手,瓦瑞尔说:“姚明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平,很多人认为掘金队的坎比才有资格获得西部首发位置,但人们对姚麦的疑问主要是来自于本赛季火箭队糟糕的战绩。”德雷克斯勒也补充说:“我认为姚明完全应该是全明星的首发,这没有什么争议。”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