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已完全健康心忧麦蒂 队友称身后有姚不再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17 新浪体育
姚明已完全健康心忧麦蒂队友称身后有姚不再担心

姚明:我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新浪网独家图片/摄影:木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日晚,火箭队主场86-84战胜雄鹿队,结束了三连败。姚明在复出后的首场主场作战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麦蒂受腰伤困扰的情况下,姚明的21分显得尤其重要。

  火箭今天的胜利实属险胜,第四节又演起了急转直下的老戏,让姚明赛后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第四节就别提了,挺丑陋的是吧?”姚明不敢直接回答关于第四节的问题,给大家来了个反问,还露出不好意思的尴尬笑容。

  “我们在第四节时犯了松弛的老毛病,而且让对手有了很多罚球的机会。”姚明接着说,“第四节我们连跟着球跑的力量都没有,所幸我们最后几分钟的防守还不错!”

  不管如何,

火箭最终还是确保了胜利,
火箭队
众人比赛后都大赞姚明。阿尔斯通说:“姚明不在的时候,我拿到球有时会感到紧张。可是今天我可以告诉自己,反正后面有个大个子帮我挡着,一点也不用怕!”

  麦蒂则认为姚明今天虽然防守上还不在最好的状态,但进攻方面确实犀利。“姚明就好像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样,跑动时的状态这么好。他今天投球的命中率也还不错。”麦蒂说。而被问道刚回来两场比赛的姚明在赛场上有没有情绪上的起伏时,麦蒂开玩笑的说:“我不可能每分每秒都注意姚明,我自己的腰伤就够我受的了。”

  而姚明则对于自己缺席六周以后的表现似乎还不是很满意,他觉得两场比赛的实战还不能完全把他带到最好的状态中去。“我现在正在努力把自己最佳的状态带出来,但两场比赛远远不够,我还在努力之中。”姚明说。

  值得庆幸的是,姚明表示自己的大脚趾现在已经完全康复,比赛毫无问题。“我完全是一个健康的人了!”姚明开心地告诉大家,“现在我的脚趾一点也不痛了。只是六个礼拜的缺席,让我在场上会犯一些以前不容易犯的错误,而且我在思想上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赛场上,现在每一分钟都是学习的过程,我不能放松警惕。”

  火箭今天之所以赢得艰险,与麦蒂的腰部感觉不好也有很大关系。麦蒂赛后表示他的腰并不痛,只是感觉不大舒服。麦蒂这样的情况也让姚明有一些担心。“麦蒂的作用很关键,我们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还没有赢过一场球。所以我不希望麦蒂的腰有任何的问题。”姚明说。

  但愿麦蒂的腰能在下一场主场对

超音速的比赛中好起来,也让火箭能赢得轻松一点。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