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首选进ABA西区明星队 用疯狂数据征服全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27 新浪体育
孙悦首选进ABA西区明星队用疯狂数据征服全联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BA明星赛的正式名单将于二月二日前公布,但是在一月二十一日上午,ABA总部提前公布了东、西两区的4名首选:

  西区:北京奥神队的孙悦、南加州传奇队的杰瑞杜普雷(Jerry Dupree);

  东区:佛罗里达斗牛犬队的提姆哈德威(Tim Hardaway)、印第安纳野猫队的钱徳勒
汤普森(Chandler Thompson)。

  这四名率先被公布的明星球队都是相当有来历的,除了有被誉为是中国魔术师的孙悦之外,提姆哈德威、杰瑞杜普雷和钱德勒汤普森也都是在今年表现出色的球员。

  ABA(美国篮球联盟)日前宣布,本球季的ABA全明星赛将于今年二月十一日在佛罗里达州日出市的

亚特兰大银行中心球馆举行,届时将会是一个兼具体育性和娱乐性的庆祝活动。

  要从ABA四十八支队伍中选出两支全明星的队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联盟将采取一项既有创意又不失公平的方案:两支球队将分为东区明星队和西区明星队。在一月二十日,东、西区的最高胜率队伍的教练,将分别担任东、西区明星队教练;东、西区胜率第二和第三高队伍的教练,则是分别担任东、西区的助理教练。两支明星队的教练们,负责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明星队成员,而每一支明星队将会有十四名球员的名额,所以总共有二十八名球员有机会参与明星赛。挑选明星球员时,一支球队中,最多只能有两名球员可被挑选。两支明星队的教练们将有责任去选出最好、最有天份的球员,组成最有能力赢球的队伍。虽然没有办法让所有四十八支球队的杰出球员都被选入明星队,不过,其它没被选中的人将仍有机会参加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篮球技术赛等项赛事。

  ABA的联盟执行长Joe Newman在孙悦入选全明星后表示:“这些入选明星赛的球员都以相当杰出的表现和领导能力来帮助他们各自的球队。像身高六呎九吋的控球后卫孙悦,他所展现的球风让大家想起了前湖人的传奇球员 - 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球员正是我们明星赛所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是个名副其实的明星球员。”

  在得知自己入选明星赛之后,孙悦兴奋的表示:“这是对我目前表现的一种肯定,ABA的明星赛是由明星队的教练来选取球员,表示能入选的球员都是ABA最顶尖的球员,能入选明星赛我感到很光荣。目前明星赛的名单还没正式公布,我认为黄海贝也有机会入选。届时我们将会向世人证明中国还是有很多好球员的。目前距离明星赛还有大约三周的时间,我一定会更努力的去带领球队追求胜利,证明我有身为明星球员的身价。”

  孙悦入选ABA全明星不是偶然的,主要是他具备了入选的实力。1月9日美国权威职业篮球球员网站以“孙悦在ABA表现出了自己疯狂的数据”为题盛赞孙悦:“在ABA这个联赛,我们发现了孙悦,他在这个联盟表现出了自己疯狂的数据。6尺9寸的孙悦出生于1985年,他认为是全面型的后卫,拥有极强的运动能力和出色的防守技术。去年夏天在和姚明一起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国际比赛之后,孙悦和奥神队一起加盟ABA,2005年1月5日他一场拿下12分、14个篮板球、12个助攻、8个封盖和4个断球。”

  同时,美国著名的球迷信息网站评价孙悦是“中国的魔术师约翰逊”。

  不仅如此,孙悦出色的表现同样引起中国权威媒体

中央电视台的注意,2005年岁末孙悦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年度)》大名单。在给他的评语中写到:“孙悦 2005年6月23日成为国家队一员,到“四国赛哈尔滨站”他第一次为国家队得分,9月获得第一个亚洲冠军头衔,表现出色,有望走入NBA。”

  孙悦在1月5日比赛中五项全能的突出表现也引起欧洲篮球俱乐部的注意,近日纷纷来电探讨孙悦去欧洲打球的可行性。

  孙悦是极具篮球天赋,他潇洒飘逸、出神入化、灵活敏捷的球风注定会给篮坛带来新鲜活力,他时尚俊朗的形象也将成为球迷追逐的偶像,孙悦无疑将成为中国篮坛新一代的球星。

  注:与孙悦首选入ABA东、西区全明星的其他3名球员简介:

  1.提姆哈德威。目前在斗牛犬队是球员兼教练,身为前NBA名将的他,曾经打过梦幻二队和四队,并且五度入选明星赛、三度入选年度第二队、入选过一次年度第一队和新人第一队、另外还入选过一次年度第三队。

  2.杰瑞杜普雷。是南加州传奇队的主力得分手,从南加大毕业的他,是一名运动能力惊人而且臂展长达七呎的小前锋,曾经在2003-04年的球季带领长堤灌篮队取得ABA冠军。杜普雷不但代表过NBA的金块队出赛过夏季联盟,还曾经身批

洛杉矶湖人队的战袍出赛NBA的季前赛。

  3.钱德勒汤普森。是野猫队主力。在就读Ball St大学时曾经入选过分组第一队,之后在欧洲的职业联赛中闯荡了十三年,不但多次获选为明星球员,也多次带领球队拿下冠军,并曾在西班牙的ACB联盟拿过四次的灌篮大赛冠军,是一名能锋能卫的好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