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出色发挥不能救主 北京女篮主场负辽宁遇7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1:39 新浪体育
外援出色发挥不能救主北京女篮主场负辽宁遇7连败

陈晓丽篮下突破(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首钢篮球中心,WCBA第20轮,北京女篮主场63比76负于辽宁队。在6连败后,北京队为了确保进入季后赛的名额,已经不允许自己有任何闪失了,但她们仍没能抵挡住实力强大的辽宁队,遭遇了7连败。

  比赛一开始,北京队排出了与以往不同的阵型。分别是中锋:张琳,大前锋:外援莎莉,小前锋:张帆,以及两名后卫:陈丽新,谌琳。前几轮表现不俗的10号孙晓雨由于鼻
梁骨的伤势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而上一轮才到位的外援莎莉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相当不错。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都未能进入状态,辽宁队在开赛1分多钟后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原来可以破“0”纪录,但是她们却两罚不中,一分钟后,辽宁女篮才通过其外援吉普森的一次上篮首开记录。北京队随后由外援莎莉助攻,张琳得球后命中两分。辽宁队渐渐打出了自己的势头,有效的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18:26,北京队落后。

  次节再战,北京队一上来便是一次失误,不过好在队员们及时调整了心态。严密的防守下,辽宁队在此节开始的3分半钟,仅得到可怜的两分。而北京姑娘们却掀起了一波8:2的小高潮,迫使辽宁队急急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的辽宁队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连续得分,一下子便把领先差距拉到了6分。不过北京队在教练思想的指导下稳住了阵脚,靠内线外援和张琳的几次强攻,将比分死死咬住,不过还是以33:39落后于辽宁衡业。

  第三节比赛,北京队就前半场的失误作出了相应的调整,陈丽新替下了先发的谌琳。但是许教练仍然对场上阵容不满意,叫了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颓势依旧没有起色。反观辽宁队却越打越有信心,手风也开始变顺。北京队的快攻却频频出现失误,外援莎莉独自撑着场上的局面,在本节还剩1分13秒时,北京队才投进了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44:57,主队依旧落后。

  第四节,北京队在看到取胜无望的时候,早早放弃了赢球的念头。终场前4分半钟,许指导换上了年轻小将,辽宁队也尽遣新人,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结束时,北京不胜的命运已经注定了,63:76,北京失利。

  北京外援莎莉和辽宁的陈晓丽拿下全场的最高分22分。

  [比赛组图]

  (法制晚报 郑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