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队常胜名帅语出惊人:中国男篮具备夺牌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24 新浪体育
梦七队常胜名帅语出惊人:中国男篮具备夺牌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男篮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队、波 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 塞内加尔队,而D组的比赛将在日本札幌进行。

  美国梦七队主帅是曾经率领著名的杜克大学三夺NCAA冠军的教练克尔泽维斯基,绰号“K教头”,是一名久经战场的名帅,以“常胜将军”著称 ,多年来的常规赛胜率保持在
75%以上;是当今大学篮坛获得复赛分区第一种子最多的教练等,他在NBA可谓“桃李满天下”,格兰特-希尔,埃 尔顿-布兰德,克里斯蒂安-莱特纳,科里-马盖蒂等人都曾经师承K教头名下。

  2005年10月26日,克尔泽维斯基被美国篮协任命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带队出征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在昨天的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克尔泽维斯 基也对分组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

  “由于FIBA将世锦赛参赛队从16支扩展到24支,所以这将是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和最激动人心的一届世锦赛。”克尔泽维斯基说,“世锦赛的 比赛规则让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打完小组赛的比赛之后,每一场比赛都得赢下来,否则金牌希望就破灭了。”

  克尔泽维斯基逐个分析了小组赛的对手。“我们小组赛的对手看上去非常平均,我确信每场比赛竞争都将相当激烈。”克尔泽维斯基说,“意 大利、波多黎各和

中国队都是FIBA排名前14名的队伍,也将是奖牌有力的争夺者。斯洛文尼亚队在2005年欧锦赛上证明,他们可以同任何对手 相抗衡,塞内加尔是一支处于上升期之中的队伍,也是一支危险的队伍,所以我们小组赛的任务不会很轻松。”

  在小组赛5个对手中,美国男篮曾经与其中4个交过手。首战对手波多黎各是美国队的老熟人,美国队在世锦赛中8次与波多黎各交手,保持7胜1 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意外爆冷73-93输给对手。美国队和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遭遇4次,美国队保持全胜,最近的一场比赛是2002 年世锦赛中美国队84-65取胜。美国队面对
意大利
的交锋战绩是5胜2负。美国队从来没有与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交过手。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