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用胜利回家探亲 北京主场告负获尴尬4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2:14 新浪体育
八一用胜利回家探亲北京主场告负获尴尬4连败

隋菲菲上演空中飞人(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在WCBA进行的第十七轮的比赛中,八一女篮终于回了一趟在北京的家,结果73比55客场击败北京队。在这里她们不仅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也证明了她们实实在在的霸主地位。

  比赛一开始,八一女篮便利用北京队的防守空档,由14号张晓妮首开纪录,而北京队也不甘落后,遂由5号谌琳投中一个两分球,但是接下来八一队马上加快了比赛的节奏,打
出了7:1的小高潮。许利民教练着急的在场边高声要求队员们反应快点,跟上卫冕冠军的步伐节奏。此举显然奏效,北京队在第一节后半节的比赛中找到了进攻的感觉,赵晖多次强打篮下成功。首节结束时,北京队13:15仅落后两分。

  似乎是胜利女神的眷顾,第二节伊始,北京队打的得心应手,不仅扳平了比分,还反超对手,不过这也是此轮比赛北京唯一一次领先。就在球迷们欢呼雀跃的时候,八一队用一次快攻结束了自己的进球荒,并打出了10:0的高潮,隋菲菲和张晓妮的疯狂进球将北京队送进低谷。26:36,北京女篮此节失意。

  在第一节比赛中将孙晓雨死死看牢的陈楠在第三节开始时又重新披挂上阵,身高1米97的她俨然成为篮下的霸主,此节她凭借身高优势独得6分,帮助八一队第三节再领先两分,八一队以12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末节刚开始15秒,八一队的14号张晓妮带着10分的战绩5犯离场,尽管缺少一名大将,八一的阵脚丝毫没有被打乱,她们利用自己移动快的特点,穿插突破直捣北京篮下。而八一队严密的防守,致使北京队连续两次出现24秒违例,许指导不得不频频暂停和换人,可仍然找不到破解八一的法宝。双方的最后一次进攻均没有成功,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55:73,八一广博文具女子篮球队胜!

  八一队的陈楠此轮砍下20分,为本场的最高得分,隋菲菲紧追其后,拿下18分,打满最后三节。

  [比赛组图]

  (法制晚报 郑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