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罗德曼打ABA夺权当“教练” 向观众席扔鞋被吹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6 体坛周报
罗德曼打ABA夺权当“教练”向观众席扔鞋被吹犯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正光报道 出书,扮女人,睡棺材,大虫罗德曼的生活总是充满新意。44岁的他依旧精力充沛,除了正人君子他似乎愿意尝试任何角色。

  多年以来,罗德曼总是以变幻不定和判逆的形象让人们吃惊不已。不过,近来罗德曼的新闻却与头发颜色以及文身等无关,他在ABA的提华纳龙队当了一回教练。

  本赛季开赛以来,龙队前9战8负,其中有一场还输给对手51分,1951年NBA年度最佳新秀托谢夫曾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第三节结束时他就抽身离去,因为龙队当时已落后旧金山领航员队30分之多,托谢夫认为:“龙队没有教练指挥,没有防守,他们各自为战。”为此,龙队在去年年底前新引进了5名球员,并要求罗德曼上场。

  去年12月17日,龙队在

墨西哥主场遭遇奥林奇县嗡嗡队,这是罗德曼为龙队效力的第3场比赛。罗德曼的到来甚至引起了墨西哥警方的高度关注。在上一场比赛中,罗德曼出战26分钟,只得到2分9个篮板,在下场休息时,他脱掉了球鞋,只穿着球袜走来走去。比赛中他还因将球掷向观众席,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

  17日的暂停期间,罗德曼将队友们召集到一起,商讨下一步的战术,主帅罗布·李反而站到了一边。回到球场上,“大虫”俨然是指挥官,他一会儿要求队友降低进攻节奏,一会儿命令大家掩护无球队员。

  龙队老板阿提拉诺引进罗德曼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罗德曼在进攻时极有耐心,他为球队制定了进攻战术,以便让队友们得到更加轻松的投篮机会。大多数ABA球队,包括龙队在内,进攻节奏都比联盟高层设想的要快,从场面上来看,“大虫”有意减缓龙队的速度,让全队变成一个整体打球。不过,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在比赛后期,队友出现了几次失误之后,罗德曼竟然选择了单干!虽然没有给球队带来篮板球和防守,但这一举动确实加强了龙队的进攻。最终龙队幸运的以136比133险胜。

  新的ABA联盟在2000-01赛季重建,目前的球队来自墨西哥、加拿大、夏威夷等地,还包括我国北京奥神队,过去5年,约有40名ABA球员进入NBA打球,前NBA后卫蒂姆·哈达维目前也在ABA发挥余热。去年10月底,罗德曼和龙队签约,本赛季他将为该队效力6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