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麦无姚同样难求一胜 火箭上下怀念内线巨人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57 新浪体育
有麦无姚同样难求一胜火箭上下怀念内线巨人身影

斯威夫特的内线威力显然没有姚明大(图片来源:新浪网/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姚明已经有六场比赛没有打了,这当中火箭只赢得了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因为湖人的运气不好。这不免让人想起姚明受伤以前美国媒体提出的“姚明不是顶级明星,没有麦蒂火箭就赢不了”的谬论。

  现在看来,麦蒂少了姚明,就算每场都独得30分以上,火箭还是不能取得胜利。而当时麦蒂愿意来火箭效力,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想与姚明一起打天下,麦蒂当
时就已经充份认识到一个好中锋的重要性了。

  美国时间2005年的最后一天,

火箭主场89-94不敌勇士,遭遇五连败。这不得更加怀念姚明,在今年
火箭队
前四场对勇士的比赛中,姚明平均得到20分15个篮板。受伤前一晚,他还在对勇士的客场比赛中得到自己本赛季最高的30分。

  “真是想姚明啊,”专门负责为火箭的比赛司仪写稿的老比尔赛前说,“我今天得写点什么,让司仪说说姚明都为火箭做了哪些贡献,特别是对金州勇士。”

  姚明不在,顶替他的穆托姆博根本不能顶替姚明的作用,他全场只打了10分钟,得到6分2篮板。斯威夫特(17分13篮板)和霍华德(15分9篮板)一共得到32分22篮板,但火箭的内线威力还是明显不如以往。

  “姚明不在的时候,我们的内线还需要有人知道怎样直接得分才行。”范甘迪说。

  霍华德同意范甘迪的看法,“我和斯威夫特必须站出来。”霍华德说,“姚明是那种每晚能贡献20分10个篮板的人,如果他在,我们在内线便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现在他不在,我们必须有人站出来干他的活,我就是其中一个,不仅要得分,还要竭尽全力打好防守、抓好篮板、给全队带来更多的能量。”

  大伙儿想姚明,反过来姚明也很想念球队。无奈他的脚现在连车还不能开,最少还得等好几个礼拜才能痊愈。每天在家除了吃饭睡觉打游戏以外,姚明只能对着表现不佳的火箭望洋兴叹。即使心里多么地想赶紧回来训练参赛,没有医生的嘱咐却也只能干着急而已。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