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蒂:最后时刻想到马刺 救命三分不中非火箭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45 新浪体育
麦蒂:最后时刻想到马刺救命三分不中非火箭败因

麦蒂:这个球我都以为进了(图片来源:新浪网/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麦蒂手中的球向前一送,力道似乎刚刚好,观众这时也开始疯狂地尖叫。眼看着这个可以扳平全场比分的三分球就要落入网中,谁知球轻轻在篮板上一撞,歪了。麦蒂一跤摔在地上,用手捂住脸不住地摇头,霍华德怎么拉也不肯起来,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无奈还是苦笑。

  美国时间12月31日晚,火箭队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努力了,但还是为时太晚。麦蒂
连续两个三分不中,决定了火箭最终89比94输给勇士的命运。麦蒂没有想到,他特意为新年而剃了胡子,也没有能让自己的手气转好。

  “今晚有好多个三分我都以为能进,特别是我让对方犯规的那个。”全场三分球7投仅2中的麦蒂赛后懊恼不已,“如果那一个进了的话,我们就只落后一分。然后我再罚球,这场球赛就会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了。”

  当时是终场前18.4秒,理查德森被吹犯规后麦蒂3罚3中。上赛季在35秒砍13分的奇迹中,麦蒂也曾如出一辙的造了邓肯一次犯规,不同的是那次麦蒂在犯规后出手的三分球命中了,还加罚了一分。“在我出手的一瞬间,我想起了对

马刺的比赛,我发誓我当时确实有那种感觉。”麦蒂说。

  “不幸的是,今晚我的三分球很多都没能命中目标,当我们只差三分的时候,我那两次出手机会也都很好,尤其是第二个,我当时都以为进了,可惜还是差了一点点。”麦蒂说。

  斯威夫特也对麦蒂最后时刻未能力挽狂澜感到遗憾,“当球在麦蒂手里的时候,机会就总是存在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都相信麦蒂,去年对马刺时他就曾创造过奇迹。可惜今天他没能重演那一幕。”

  麦蒂认为

火箭队的失败并不是因为这两次投篮没能命中:“但我认为失败不是因为最后的投篮,我们本来就不应该让自己陷入那种绝境。如果我们第一、二、三节都像最后5分钟那样打,那比赛的结果也不会这样了。”

  麦蒂今天开场不到2分钟就扭伤了脚,让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自从有了小儿子以后一直保持着好心情的他并没有把这点小伤放在眼里,他认为这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我的脚踝是受了点伤,但在NBA中扭脚是经常的事,”麦蒂说,“我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什么了,感觉好像是踩到别人的脚了。就是脚踝扭了一下而已,我不太喜欢在脚上绑很多绷带,所以过了很长时间才开始放松。”

  麦蒂的脚问题不大,但火箭的麻烦却越来越大,五连败的他们急需麦蒂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