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2005西部总结:德克萨斯双雄坚挺 火箭国王急速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4:27 新浪体育
2005西部总结:德克萨斯双雄坚挺火箭国王急速沉沦

总冠军马刺是西部最稳定的球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即将过去,其实对NBA来说,按照年份给球队做一个总结似乎并不怎么科学。毕竟,他们的赛季是横跨两年的。不过,辞旧迎新,我们还是需要一起来看看在过去的一年内,在这些球队中都发生了什么。

  根据这一年横跨两个赛季的表现,西部诸强一共可以分为五类。

  稳定发挥

  虽然说西部联盟被大多数的专家和球迷公认为实力接近,但是要说道稳定发挥的球队,恐怕还真的数不出几支来。综合球队在2005年(上个赛季的后半段加上这个赛季的前两个月)来看,能够当得起这个称呼的只有西南赛区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达拉斯小牛、孟菲斯灰熊和太平洋赛区的菲尼克斯太阳

  

马刺队从来就难以创造什么连胜的纪录,但他们总能高居西部联盟的前列,2005的NBA季后赛,他们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冲进了总决赛并最终夺得七年中的第三个总冠军。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也许你会忘记马刺队在比赛中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但是到了每年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他们却总是能够出现在所有人视线聚焦的中央。

  同在德克萨斯州的小牛队情况和马刺队有些类似,虽然在经验和实力上比起马刺队来还要略逊一筹,但是整体的实力摆在那儿,不服都不行。上个赛季,新帅小将军约翰逊带领着小牛淘汰了

火箭,之后和太阳大战之后失利,难免让人扼腕叹息。这个赛季,配合更加出色的小牛队在常规赛中已经露出了锋芒,现在仅仅以半场比赛的差距落后于西部胜率第一的马刺队。

  而灰熊和太阳的情况则有些不同,灰熊队不温不火,却连续出现在了季后赛的名单中。太阳队锋芒毕露,依靠着独树一帜的快攻打法笑傲联盟。虽然赛季开始之前,两队都进行了一些交易,换走了队内一些主要的球员,不过却没有过多的影响他们在新赛季前的战绩。两支球队都很好的延续了上个赛季的不错势头,一个防守,一个攻击,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相对的平衡是他们稳定发挥的关键。

  起伏不定

  起伏不定型的球队大致上包括了丹佛掘金,金州勇士和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在这些球队中,掘金队的情况比较特殊,不论是从主教练的执教能力还是从自身球员的实力来说,掘金队都可以算得上是一支强队。遗憾的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居然饱受伤病的困扰,队伍中的坎比,马丁,内内等内线球员都是玻璃人。这种事情,实在不是人力可以弥补的。快船队的情况和掘金类似,他们上个赛季的表现有所起色,这个赛季更是一度高居联盟第一。但是随着马盖特的手上,成绩下滑了不少。

  而勇士队和湖人队的情况有所不同,勇士队依靠外线发家,在上个赛季的后半段风光八面,差点就打入了季后赛。但是这个赛季开始之后,他们的成绩还是不温不火,糟糕的内线让他们非常难以取得稳定的战绩;而湖人队依靠科比一个人打球,在上个赛季可以说完全跌入了低谷。夏季交易中,湖人队送走了阿特金斯和巴特勒,科比在团队精神上也有了不少的长进,在最近的比赛中,湖人战绩相当不错。但是只要科比状态不佳,湖人队还是难逃失败的命运。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的球队似乎不多,也就是

森林狼和黄蜂两支球队了。森林狼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完全陷入了低谷,由于球队的内耗严重,他们甚至没有能够打入季后赛。由于球队的战绩糟糕,加内特的去向也成为了众多的媒体猜测的热门。但是到了新赛季开始之后,森林狼送走了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却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他们现在高居西北赛区的第一,队内的斯泽尔比亚克和格里芬等球员也发挥的越来越好。看来,球星的作用在联盟中还是无法和化学反应相比的。

  黄蜂队现在的战绩,放在鱼腩球队中似乎也不为过。但是他们完全是处于一个破而后立的阶段,在一年中送走了韦斯利,巴朗-戴维斯,马格洛伊尔;马什本也因伤退役。这样以来,当年的那支东部豪门已经完全解体,现在的黄蜂队,依靠着一个年轻的阵容,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战绩。至少从他们新赛季的表现中,我们能够看出黄蜂队的前景,因此,还是放在这个部分中鼓励一下他们。

  急速沉沦

  看到这档球队,恐怕没有什么好多说了。西雅图超音速,萨克拉门托国王,休斯顿火箭,这三支在上个赛季比赛中以不错战绩打入季后赛的球队,本赛季沦落到什么样子是有目共睹。虽然说他们下滑都有着一定的原因,但是下滑的如此之快,真的是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鱼腩球队

  这档球队现在看起来非常明显,犹他爵士和波特兰开拓者。爵士糟糕的表现虽然和球队主力的伤病有关,但是他们在最近的一年中,战绩完全可以算的上是西部的倒数第一。如果基里连科和布泽尔能够多打几场,加上老帅斯隆的执教,也许情况要好的多。开拓者从当年的西部冠军有力争夺者,到现在的扶不起的阿斗,开拓者的金元战术根本就没有带来应有的效果。就算以艾伦的富可敌国,在这么下去恐怕也没有什么兴趣了吧。

  不知道在2006年中,这些球队是否会有一个改变。2005年的一切都已经过去,NBA中的变幻不定才是比赛中最吸引人的地方。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