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2005:季后赛完美开局变噩梦 姚麦伤病毁了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3:45 新浪体育
火箭2005:季后赛完美开局变噩梦姚麦伤病毁了一切

火箭队2005最难忘的一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即将过去,正水深火热的火箭队带着四连败结束了2005的征程,回放火箭队的这一年,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七连胜杀入季后赛

  04-05赛季上半段战绩不尽如人意的火箭队在赛季后半段崛起。他们在不能再输的形
势下重新醒来,连克湖人太阳使火箭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拿下超音速后以3-1的战绩结束又一个连续四场客场的西部之旅,同时结束了火箭常规赛的所有客场比赛,25胜16负的佳绩使火箭摇身变成客场龙。

  拿下灰熊并终结了掘金的10连胜后,

火箭坐六望五,但他们没有选择放水故意挑选西部第六的位置,横扫快船锁定西部第五名。姚明在穆托姆博的刺激和点拨下状态回升,麦蒂更是本赛季第四次当选西部最佳,同时成为火箭历史上第四位单赛季得分达到2000分的球员。

  最后一战虽然麦蒂休息,火箭仍轻取超音速,最终以本赛季第二长的七连胜完美结束常规赛,这正是他们实力提升的真实写照。

  客场连胜小牛季后赛完美开局

  2005年4月24日,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

火箭队以98-86力撼小牛队,姚明第二次尝到季后赛胜利的滋味。麦蒂27投14中拿下34分6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姚明6次犯规被罚出场,得到11分8个篮板。

  在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火箭队一鼓作气,在接下去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13比111击败了小牛,为自己的季后赛之旅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晋级第二轮的大门已经向他们敞开。但是谁都没有想到,拥有2-0美好开局的火箭队,却让季后赛的首轮成为了挥之不去的噩梦。

  惨负小牛止步季后赛第一轮

  在前六场比赛中双方战成3比3之后,2005年5月8日,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七场比赛中以76比116创耻辱纪录的40分差距输给了小牛,火箭队季后赛的脚步停在了这儿。

  火箭队的出局让人惋惜,他们曾经距离晋级是如此之近;火箭队的出局又充满着必然性,范甘迪的固执、苏拉的低迷和麦格雷迪的独食性格让他们充满危机。能够将决战带入第七场时火箭队的幸运,可是他们却被决战的气氛击垮。MM组合在首轮的表现给了人们更多的信心,但是他们的未来成就要取决于身边球员的贡献。然而,八个月过去之后,我们依然在讨论这个问题,到底要到什么时候,姚麦身边才会出现能够辅佐他们的球员。

  夏季攻略签下斯威夫特

  8月3日,火箭队正式宣布与前灰熊队大前锋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签订合同。双方在7月19日就达成了签约协议,但由于劳资协议谈判的一拖再拖,一直到八月初才得以正式签约。在2005年的夏天,火箭队将斯威夫特当做休赛期的追逐目标,最终在击败了竞争对手网队和超音速之后,将这位强力前锋揽入帐下。

  新赛季开始之后,斯威夫特的表现的确让人大吃一惊,他看起来根本就没有好好的练过篮球的基本功。火箭夏天最大的希望,有可能成为他们新赛季最大的失望。

  顶薪合同续约姚明

  姚明与火箭队的新秀合同将在2006年到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队用顶薪合同与姚明续约。姚明的新合同将延续到2011年。按照新工资条款,姚明将得到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这说明火箭队对于姚明的能力和潜力给予了充分认可。

  在火箭队表现低迷的时候,有人拿这份合同对姚明进行了攻击,认为他不值这么高的工资。但是事实很快就证明了一切,新赛季姚明场均19.9分和9.0个篮板的表现说明,他能够对得起这份顶薪合同。

  麦蒂缺阵 火箭遭遇七连败

  麦蒂新赛季打了一场便因伤缺阵,火箭因此遭遇七连败,沦为西部垫底球队。不过在七连败后期的几场比赛中,姚明有了较大改变,在自我调节能力、关键时刻的发挥以及被人们诟病的霸气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从输给七连败最后一场输给公牛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出色的姚明。一次次篮下展现梦幻舞步,更加强壮的姚明依然如此灵活。而且姚明在篮下的身体对抗方面也毫不退缩,其他球员也找到了投篮的感觉。七连败更好的锻炼了火箭队麦蒂之外的其他球员,从另外一方面来看,也并非全是坏事。

  姚明手术休长假 火箭四连败告别2005

  麦蒂复出后,火箭队找回了感觉,五连胜、西部之旅五胜一负,一度在西部垫底的他们重新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但姚明的脚趾头使这一切破灭。姚明从火箭客场之旅最后一战击败湖人的比赛中缺阵。更严重的是,由于感染,姚明的脚趾出现了骨髓炎症状,不得不进行手术。

  手术后的姚明将至少缺阵6-8周,算上姚明,火箭一度有六位主要球员因伤无法出场,捉襟见肘的他们无奈又又陷入了连战连败的怪圈。麦蒂的儿子降生没有给火箭队带来好运,反而让他们丢掉了本来应该拿下的一场胜利。北京时间12月29日输给黄蜂之后,火箭队以四连败结束了他们在2005年的征程,季后赛的希望正离他们而去。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