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状元之子继承老爸号码:姚明麦蒂将助我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2:43 新浪体育
火箭状元之子继承老爸号码:姚明麦蒂将助我成长

火箭前状元秀之子约翰-卢卡斯三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队在签下约什-戴维斯、弃用斯蒂芬-格雷厄姆后又签下了新秀约翰-卢卡斯三世,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小小的改造。

  对于小约翰-卢卡斯来说,这一天他是一辈子都梦寐以求的,从他小时候在火箭队球场的走廊上玩耍开始,他就梦想着进入NBA,加盟火箭队--他父亲老约翰-卢卡斯曾经效力过的地方。

  “这个消息真是太好了,”小卢卡斯说,“今天我脸上出现了一生中最灿烂的笑容。我得到了一个进入NBA的机会,而且是在火箭队,这真是太好了,从我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梦想着为火箭队效力,这是我的梦想。”

  小卢卡斯的父亲、约翰-卢卡斯是1976年

火箭队选中的状元秀,他在NBA中征战了14个年头,退役后又先后在76人队、
马刺
队和骑士队担任过教练。

  火箭队选择小卢卡斯并非因为他是球队前状元秀的儿子,更重要的是火箭队目前有五位球员因伤不能出场,其中包括四名后卫,因此他们必须寻找一位后场援兵。

  今年23岁、身高1.83米的小卢卡斯今年夏天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毕业后没能在NBA选秀大会中被选中,后来参加了

森林狼队的季前训练营,但在常规赛开始前被弃用。司职后卫的他在NBDL的塔尔萨66人队打了14场比赛,场均得到15.1分3助攻,命中率达到52.8%。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两个赛季中,卢卡斯场均得到16.3分,曾入选全美大学第二阵容。

  “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每场比赛我的家人都可以到场边来看我打球。”卢卡斯说,“范甘迪教练可以教给我许多东西,而且能和麦蒂、姚明、穆托姆博、韦斯利、苏拉、赫德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他们将帮助我提高自己的水平,他们将向我言传身教,告诉如何踏上NBA的赛场。”

  卢卡斯在火箭队将担任什么角色还有待于范甘迪的安排,但他的父亲相信他可以给火箭队带来一些帮助。

  “他可以给队友制造得分机会,也可以自己在空位投篮得分。”老卢卡斯说,“他从小时候开始就像一位职业球员一样接受了训练,当他和斯威夫特、穆托姆博和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在一起时,他可以让自己在足够远的地方游动,因为有这些大个子在场,身高便不再是什么问题。他将在控球上给火箭队带来帮助,希望在他得到机会时,他可以向人们展示一个全新的自己。”

  “这个消息让我们父子都感到激动,”老卢卡斯说,“当他告诉我他将穿上我当年穿过的火箭队15号战袍时,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们父子都感到非常激动。30年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是火箭队大家庭中的一部分。”

  “从我还是小孩子时这就是我的号码,”小卢卡斯说,“这是曾经属于我父亲的号码,我穿着他从青年联赛打到了大学,然后是现在。我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我是在球场中长大的,但我从来没有为此感到压力。做为个人,我是一个独立的我,我只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我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加盟NBA是我的梦想,这个梦想成真了,我现在只想着出场打好篮球。”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