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帅叹姚明缺阵是巨大打击 球迷指责让火箭更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30 新浪体育
范帅叹姚明缺阵是巨大打击球迷指责让火箭更沮丧

范帅:姚明缺阵是巨大打击(图片来源:新浪体育/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两连败的火箭队回到丰田中心,主场迎战爵士队。赛前主教练范甘迪接受了采访。

  由于姚明缺阵,火箭队的中锋位置一下子成了最大的软肋,更糟的是连替补中锋穆托姆博也伤了手指,缺阵两场,今天穆托姆博是否能够如预期般复出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范甘迪没有明确的答复说“是”或者“不是”,不过从他的语气看,穆托姆博今天应该
还是可以复出。

  “穆托姆博能给麦蒂带来更多的支持,有他在内线,可以给麦蒂创造一些投篮机会,此外他的篮板球也能给全队一些二次进攻机会。”范甘迪答非所问的说,“穆托姆博现在的状况还不是很好,但已经比原来好多了。”

  但穆托姆博只是

火箭队目前六大伤兵之一,火箭要走出困境还得期待更多的伤兵复出。对此范甘迪显得非常无奈,“我们只能一天又一天的等待。”范甘迪一边说一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从11月15日开始,倒霉的事就不断的出现,到2006年我们会不会好转,我的期望值不会很高,但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必需转变,我们必需更努力的工作,在场上打得更聪明。我们不能自己打败自己,不管怎么样,球员们还是必需执行好球队的战术。”

  范甘迪承认姚明的缺阵对

火箭队打击巨大。“在洛杉矶(打湖人)的时候,姚明开始缺阵,那时大家的心态还很好,他们都认为姚明只会缺席一场,但回到休斯顿后一知道姚明要缺席6-8周,大家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许多,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但伤病不是最关键的因素,态度更重要。麦蒂和姚明先后缺席,对我们来说确实损失巨大,大家都知道没有麦蒂我们就没有突破和得分,而没有姚明我们就没有内线,因此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感到挫折,但现实既然已经是这样了,我们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打好比赛。”范甘迪接着说,“姚明不再我们在得分上还会很大困难,不过穆托姆博如果复出,我们在防守上会有起色。”

  现在整个休斯顿对火箭队可以说充满了失望的情绪,连当地华人筹备的中国春节看球活动也有人纷纷退票。对此范甘迪也很失望:“我们上赛季在季后赛之前一段打的很好,因此本赛季大家总是带着那时的期望来看火箭队。我们只要在比赛中打的不好就会被大家批评的体无完肤,在这种失望的情绪下打球,确实让我们感到更加沮丧。但我们依然得有信心才行,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和希望。”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