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缺阵让麦蒂感觉难受 火箭大将:有姚在会好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22 体坛周报
姚明缺阵让麦蒂感觉难受火箭大将:有姚在会好很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全场11投2中,下半场更是5投0中,7分11个篮板,这就是结束6个客场后,麦迪在主场球迷面前的成绩单。

  和全联盟战绩垫底的猛龙队交手时,麦迪只得到了3分30秒在场下喘气的机会,而在这段时间里,火箭1分未得,他不得不扔下毛巾,再次上场。但麦迪即使在场上也没有用,他被对方的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累得够呛。当晚,鱼腩猛龙仿佛如正在北美火爆上演的“金刚
”一样威猛,火箭被他们玩弄于掌间。81比94,麦迪低着头走向更衣室,身后是比赛还没结束就走了一半球迷的丰田中心。“我的进攻问题不用担心。”麦迪这样安慰大家,但谁都明白,被猛龙打穿了的内线才是失败的症结。

  第二节刚开始不到1分钟,

麦迪进攻中中投偏出后,裁判突然朝范甘迪所站方向一指,技术犯规。范甘迪急了,正欲冲上去跟裁判“翻脸”。满头白发的6号裁判克拉克冷冷地指了指范甘迪身后,已经冲到场内的穆托姆博、安德森、阿尔斯通、巴里和苏拉这5名
火箭
队伤号赶紧乖乖退回到座位上,他们身着整齐西装,占据了
火箭队
替补席大半的座位。

  但是,到了第四节,除了暂停,这五个人再也没有从座位上站起身过。麦迪一再投失已经为所有观众习惯。除了第一节投进两个球,麦迪之后再也没能在运动战中得分,全场11投2中仅得7分,连罚球也仅仅6罚3中。赛后猛龙主帅米切尔说:“我们想尽办法把球从麦迪手中弄走,要么断球,断不下来就逼他传球。”猛龙队皮特森本场防守麦迪堪称经典,他说:“我努力让他出手感到难受,只要他传球,我的任务就是不让球再传回到他手上。”但是功劳也属于他的队友。只要麦迪拿球,猛龙队都会有一名球员来帮助皮特森包夹。

  赛后麦迪无可奈何地说:“他们的包夹实在太厉害。我不知道怎么在每分每秒被人包夹的情况下得分。”范甘迪也为爱将辩解:“不要再讨论麦迪的7分了,当他被包夹仍多次出手的时候,你们说他自私,现在他选择传球,你们又要求他大量得分。我希望他能在被包夹的时候,更加坚决的个人进攻。”缺少姚明这个最稳定的得分点,包夹麦迪显然成为对手唯一的防守重点。

  虽然仅仅得到7分,但是麦迪不认为自己进攻的问题需要被列为赛后的总结话题。他说:“姚不在的时候我们需要找到防守的方法。我不担心自己的进攻,7分不是问题。我担心的是我们的防守。因为很多球员受伤,我们在内线和外线都用了几名替补球员,他们对于我们的防守体系不太熟悉,在实战中很少接触,所以今天对方得到了很多很好的投篮机会。”范甘迪也认为,自己赖以成名的防守理念在本场完全失败,他带着感冒的鼻音,反复强调:“防守上我们做得实在糟糕。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能够投入到争夺球的努力中去,让对方不断的得到了机会。”

  虽然本场取得21分12个篮板球的霍华德说,没有姚明以及伤病太多不是借口,不能在每场输球后就找理由来为自己难过。但是言谈之中,很多球员都表达了姚明不在给比赛带来困难的感受。本场火箭队唯一的一位合格投手海德三分球9投4中拿下了20分。他赛后说:“没有了姚这个大个子,对我们影响是很大的。进攻和防守完全是两个样子,我想我们一下子很难适应。”韦斯利本场发挥很一般,虽然得了13分但三分球6投1中。他说:“没有了姚,我们投篮当然更加困难。有他在会好很多。”

  对于火箭队来说,虽然休斯敦的天气今天开始回暖,但是注定要面临一个寒冷的圣诞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