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高估阿尔斯通追悔莫及 屡遭弃将屠戮火箭陷入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这个赛季,面对他们旧将投奔的球队,火箭总是手软。除了打帕吉特所在的网队获胜外,火箭先后碰上纳克巴、弗朗西斯、凯托、莫伯利效力的黄蜂、魔术、快艇,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都是一个输字。对篮网“破戒”,还因为帕吉特只是对手无足轻重的替补球员,后者在对火箭的比赛只打了6分钟,没有拿到一分和一个篮板,作用几无。

  本周三,当火箭碰到上个赛季只在休斯敦打了34场比赛的“故人”迈克·詹姆斯,
还是没有打破这一怪圈。而且,这名猛龙主力攻击后卫成为球队打败火箭的“最大杀手”,全场比赛16投8中,砍下球队最高的19分,还有5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

  这肯定会让

火箭俱乐部的高层面面相觑,感觉尴尬。今年10月初,火箭在训练营的第一天就做了一笔重量级的交易,用球队替补控卫詹姆斯换来猛龙的“问题球员”阿尔斯通。火箭总经理道森认为他们赚了,“拉夫(阿尔斯通)突出的运动能力非常适合我们球队的风格,有了他,我们的运动战能力更强。”主教练范甘迪赞同这个看法,“他会帮助我们球队获胜。”

  但赛季开始后不久,火箭就差不多被证明是输家。上赛季在火箭,詹姆斯平均每场砍下12.4分2.9次助攻,新赛季来到猛龙后将数据提高到15.3分4.2次助攻,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后卫,并且从控球后卫改打攻击后卫后,火力大增,本赛季至今3次砍下20+,2次轰下30+,对阵76人甚至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而火箭转来的阿尔斯通则让火箭大失所望,本赛季平均每场打31.3分钟,但只有7.1分4.1次助攻的表现,而且8场比赛之后就因为肋骨断裂缺阵,到现在都没有复出。

  当阿尔斯通何时上场仍旧是一个疑问的时候,詹姆斯已经把砍刀挥向了旧主。在知道被转会到多伦多后,詹姆斯平静地说“这只是一桩生意”,这次回到休斯敦,詹姆斯依然从容,但他憋着劲要在球场上给旧东家点颜色看看——第二节砍下8分,上半场结束前连续两次进攻得手确保了球队的领先地位;最后一节砍下7分,帮助球队把差距拉大,让火箭绝望。

  看看现在状态冒火的詹姆斯,再看看被高估的阿尔斯通,火箭肯定后悔莫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