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嘱咐孙雯千万别急 满意教练组配合日趋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0 体坛周报
谢亚龙嘱咐孙雯千万别急满意教练组配合日趋默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21日上午,最早一班从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谢亚龙来了。他是来探班的,08当前自然不能顾此失彼。其实,谢主席并非不关心玫瑰。今年6月,裴恩才接手女足国家队便是他的手笔。然而,这个不怎么英明的决定却让铿锵玫瑰跌入了更深的低谷。

  现在,谢亚龙又来了,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探望这支“再也经不起折腾”的球队。然而,在完成36小时的玫瑰之旅后,他却身心释然。逐渐步入正轨的马家军让谢亚龙安了
心,甚至满怀憧憬。

  手捧花名册“入戏”

  只身独行的谢亚龙,几乎在没有任何征召的情况下出现在了奥体中心,或许,他就是想利用这种突击检查的方式来看个究竟。21日下午,谢亚龙早早来到训练场,一边与马良行交谈了解球队情况,一边慢慢“入戏”。

  尽管今年8月

东亚四强赛时,谢亚龙曾有过一次全程督战女足的经历,但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中的大多数队员,对他而言依然还是新面孔。为了更好地接近球员,老谢甚至让领队郭辉专门拿来了国家队球员名单。不过,由于球对还没有正式分配号码,谢主席依然无法通过名单识别出训练场上的姑娘们。

  观看守门员训练时,身高1.81米的上海门将施雪雯引起了谢主席的极大兴趣。“这个姑娘做守门员,身体条件真好。”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从兜里拿出名单,让一旁的陪同指出名字……小心翼翼的过程中,谢亚龙逐渐走入女足,认识女足。

  恭维孙雯:你的皮肤白多了

  晚饭过后,谢亚龙开始逐个房间走访队员,当然,他最先来到的还是孙雯的720房间,这也是谢亚龙上任后第三次直面孙雯。今年3月和11月两次上海相会时,谢亚龙见到的孙雯都是一身便装,但他显然更愿意看到一身国家队火红包裹的太阳女。握手同时,谢亚龙也给孙雯送上了一句“恭维”:“穿上这身衣服,你的皮肤显得白了很多!”

  一边笑着说“谢谢”,孙雯一边请谢亚龙落座。观看了下午全程训练的谢亚龙关切地告诉孙雯:“你刚刚复出,参加训练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要小心。不仅准备活动要做充分,心理上更要把握好。”

  谈话的气氛非常轻松,在询问了一些生活和训练的话题后,谢亚龙临走时还特别叮嘱着这位32岁的老将:“你未来的时间还有很长,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急,千万别急。”孙雯则在一旁连连点头:“说得没错,请您放心,我会把握好。”

  “男足教练组该向女足学习”

  当晚的教练组会议,谢亚龙也在场旁听。其实,午餐时教练员的碰头会,便已让老谢有了耳目一新之感,而晚上的这次会议更是让他最后的担心也失效了。来广州之前,谢亚龙最大的忧虑无疑是国家队新教练组的配合问题。以马良行为首的5人教练组,是

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庞大的,其中既包括与马良行有过PK的王海鸣,也有在男足执教多年的张海涛、孙伟,还有裴恩才时代的施连志。教练班子能否团结一心,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磨合,当然是谢亚龙最关心的问题。不过,在近期全程跟队的杨一民的全力协调下,呈现在谢亚龙面前,无疑是一个焕然一新的班子。

  新女足教练组会议上,先是每个人开诚布公地发表意见,然后由马良行汇总并完成次日训练计划的设定及分工。大伙一起参与完成教练业务探讨,博得了谢亚龙的高度评价。他在教练组会议上高兴地表示:“大家凝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照此走下去,女足未来绝对有希望。”在今年男足全面压过女足的背景下,谢亚龙也挺了玫瑰军团一把:“男足国家队教练组也应该学习这种模式。”

  22日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赶赴黄埔体育中心视察U19女足国青队;下午,他再次观看了女足国家队90分钟的训练。当晚17点50分,搭乘晚班飞机回京的谢亚龙在离开奥体中心时表情恬淡,步履轻松。已步入正常轨道的中国女足也让他对未来有了更多憧憬,“1月女足四国赛时,我还会来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