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原因导致火箭惨败 麦蒂球风注定要姚明协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13 新浪体育
三大原因导致火箭惨败麦蒂球风注定要姚明协助

麦蒂球风注定要姚明协助(图片来源:新浪体育/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麦蒂,火箭队七连败;没有了姚明,火箭队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的一场常规赛中以81比94主场输给了猛龙。姚麦,姚麦,没有了姚,麦蒂只拿了7分,7个篮板和11次助攻,虽然在助攻上表现尚可,但是绝对算的上是麦蒂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究竟现在的火箭队少了什么,居然在主场如此大比分输给猛龙这样的烂队。

  内线薄弱

  没有了姚明,没有了穆托姆博,火箭队的内线力量一下子被抽空了。巴克斯特身体强壮,但是他在NBA赛场上起到的作用不会比当年的巴特尔更加大;斯威夫特空有一身弹跳,但是似乎过于单薄,而且在第三节比赛中受伤下场;我们更是不能指望连怎么扣篮都忘掉的霍华德能够捍卫火箭队的篮下。

  可以说,在比赛中,

火箭队的篮下防守形同虚设。不管是波什,维兰纽瓦,甚至是身为后卫的卡尔德隆,皮特森,詹姆斯,只要突破到篮下,他们几乎可以随便上篮。没有了穆托姆博的巨灵神掌,也没有了姚明的庞大身躯,
火箭队
的篮下真的是空了。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情况让猛龙队的投手信心更足,他们在外线的心理压力减少之后,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9%。

  麦蒂风格

  再从麦蒂本身说起,自从背部受伤以来,麦蒂的突破的确削弱了不少,身体上的伤痛让他那种纯前锋型的速度型过人下降的速度非常快。在内线有姚明的情况下,麦蒂将内外结合,外线投篮作为了自己的主要攻击手段,而突破只不过是为了牵扯对手防守的一种辅助手段。毕竟,在内线有姚明的时候,没有球队胆敢明目张胆的用双人包夹麦蒂,再用双人包夹姚明。

  但是没有了姚明,一切都不一样了。麦蒂在和猛龙队的比赛中,突破明显有些力不从心。而且猛龙队一副和麦蒂死磕的架势,随时保持了他的身边有两名或者更多的选手,遇到了对手的这种礼遇,麦蒂的前锋式突破毕竟不如后卫的突破那么灵活,在进攻上受到阻力也很正常。而且发现自己的进攻受阻之后,麦蒂将助攻方向转到了助攻上,不过到了最后,麦蒂为了助攻而助攻,明显过于刻意,虽然有着11次助攻,但是在场上耽误的机会和失误都很多。因此,麦蒂自身的风格是失利的一大原因。

  球队伤病

  最后当然是火箭队伤病的问题了,球队中的安德森,巴里,苏拉,阿尔斯通,穆托姆博和姚明全部上了伤病名单。其中姚明是球队中的超级巨星,苏拉在受伤之前是上个赛季的主力,阿尔斯通是这个赛季的主力,巴里是著名的板凳匪徒,安德森是麦蒂最为重要的替补,穆托姆博是姚明之外火箭最重要的防守力量。任何一支球队被抽走了这样一批球员,成绩下滑是在所难免的。

  因此,对于火箭队的这场失利大可不必大惊小怪。毕竟,一个身体状态只有60%的麦蒂,带着一堆球队中的角色球员,在阵容上本来就不及年轻气盛的猛龙队。也许,除了等待众多的伤员复出之外,范甘迪真的要考虑一下交易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