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卢普斯0.3秒绝杀灰熊 活塞取胜2加时大战续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2 新浪体育
比卢普斯0.3秒绝杀灰熊活塞取胜2加时大战续纪录

比卢普斯绝杀一击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活塞队通过两个加时才艰难地以106-104击败灰熊。

  活塞四连胜,将球队历史最佳开局延伸为19胜3负。比卢普斯拿下了30分,他在终场前0.3秒投中了制胜一球,普林斯拿下24分8个篮板,汉密尔顿19分9次助攻,本-华莱士9分14个篮板5个盖帽。

  灰熊最近5场比赛输了4场。加索尔拿下32分13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几乎为灰熊取得第三个加时的机会,他拿下了24分7次助攻,莱特14分。灰熊队命中率达到51.7%。

  里应外合,活塞队反客为主,开局顺风顺水。

  普林斯和比卢普斯一内一外,不断突破灰熊的防线,首节两人就分别拿下11分和10分,为活塞队取得一个好开局。首节还有3分钟时,灰熊队以18-15领先,不过此后活塞打出13-0的攻击波,普林斯连续三投中的,而比卢普斯也投中三分,在首节过后以28-18超出。

  加索尔发威,灰熊与活塞周旋到底。活塞第四节崩溃,被逼入加时。

  第二节还有5分37秒时,活塞队以41-26扩大优势,不过灰熊队不甘心束手就擒,埃迪-琼斯投中三分,斯塔德迈尔接着补篮得分,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半场结束时,灰熊以39-48落后。

  第四节还有9分40秒时,比卢普斯罚中三球后,活塞以76-65再度扩大优势。不过此后灰熊队打出14-3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分03秒时将比分扳成79平。活塞队本节12投仅3中,给了灰熊逆转的机会。终场前18.4秒,米勒突破得分后,灰熊队半比分追成85-86,此后本-华莱士两罚仅一中,加索尔在常规时间结束前7.7秒投篮中的,扳平了比分。

  加索尔和斯塔德迈尔再三延长灰熊的生命,但胜利最终属于活塞。

  第一个加时还有1分06秒时,比卢普斯中投中的,活塞以93-91超出。加索尔又一次挽救了灰熊队,他在这个加时还有10.9秒时扣篮得分,将比分扳平。活塞队最后一节不中,只好再打加时。

  斯塔德迈尔在第二个加时开始后连续投篮中的,两度为灰熊队取得领先,不过拉希德-华莱士在终场前2分56秒投中三分,活塞以98-97超出。莱特近距离投篮中的,灰熊队又将比分超出,不过比卢普斯马上还以三分,活塞在比赛还有49.5秒时以101-99领先。此后普林斯抢断,灰熊队只有犯规。拉希德-华莱士两罚一中,活塞领先3分。

  斯塔德迈尔在终场前4.6秒投中三分,两队战成104平。活塞队不准备打第三个加时,比卢普斯最后时刻强行出手,在终场前0.3秒中距离命中,终于结束这场马拉松般的比赛。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