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部落》人物分析 可爱的近乎完美的罗敏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5 新浪体育
《篮球部落》人物分析可爱的近乎完美的罗敏敏

罗敏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个热情如火而又有温柔如水的女孩,一个敢想敢做充满智慧的女孩,一个叛逆而又传统的女孩。她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领导和组织才能,惊人的宽容和执著,女孩特有的想象力和活力。她有灵性又有情趣,真诚热情又不失睿智,从容果敢而不失细腻,内心纯净而又洞察世事,开朗活泼而绝无矫揉造作。她是这个世界上的宝!时下人情冷漠,人人渴望热情,希望有这样的人出现,来带动世界,然而这样的人却是越来越少了。

  罗敏敏为了组织球队费尽艰辛,大到挖走风雪新、感召郭建平、千里迢迢去寻找高飞,小到给队员洗衣服、卖掉电脑买球衣。一个小女孩,梦想着有自己的篮球队,看起来很不可思议,然而罗敏敏自有她的道理,她希望篮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不分彼此,团结一心,自己就是这个大家庭的母亲,所有的队员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孩子,照顾他们,帮助他们,是她最最快乐的事情。罗敏敏身上天生母性的一面,也表现出自小父母离异的她对温暖家庭的向往。

  父亲是副市长,家庭条件优越,但我们却丝毫看不到她身上有骄娇二气,她绝非物质女孩,也鄙视任何用金钱代替真情的行为。她从来不依靠父亲的力量,而是选择自力更生。

  为了球队的训练场地她四处奔波,为了化解大家的矛盾,她发挥想象力,用特别的方式来使大家融合在一起。面对球队的各种困难,她表现出坚韧的品格,从不放弃,带领球队一次次走出困境。

  风雪新虽然优秀,她却只有欣赏,在内心没有感到爱的悸动之前,无论他的表达方式多么疯狂,她都心若止水,决不轻易做出任何感情许诺。

  然而,当看到高飞衣柜里自己的照片,罗敏敏却产生了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其实这就是爱的萌芽,不幸的是,这萌芽是伴随着“丑闻”的方式一起诞生的,所以注定高飞和罗敏敏的感情波折不断。然而就因为这波折,一次又一次,坚定了罗敏敏对高飞的感情,她早已决定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这个毛手毛脚的男孩身上了,虽然他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虽然他还不够成熟、缺乏自信,但是她看到了这个男孩身上纯净真挚的一面,她知道自己已经再也离不开他了。纵然高飞面临再大的困境,她已把这些困境当作自己的困境了,愿意和他一起来分担。

  然而看到高飞退回来的钱和无情的纸条,她内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尤为可贵的是,她在此刻却又保持了最大的包容,依然用最灿烂的笑容来面对他。为了高飞提高球技,她宁可将情感的痛苦放在一边,一如既往地帮助他。

  罗敏敏有组织领导才能,这一点不是因为虚荣心和强权意识,完全是来自于她热情的本性,她在意球队的团结与发展,却从不在意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屡屡被郭建平骂她也毫不介意,更多时候她在球队做的就是一个保姆的工作。所以有了这样一支梦一般温暖团结的团队,队员自然会不惜一切来维护它,高贵的团队精神也由此产生,这也是巨人球队这样的正规化球队所不具备的的。

  罗敏敏这个人物近乎完美,我们几乎看不到她身上有什么缺点。其实,与其故意找一些缺点加在她身上,增加其人物质感,倒不如把她可爱的一面,用更多细微的精巧的小细节来表现,抛开概念化的说教,多走内心,突出一个略带天真小女孩的自然的感觉,一样可以使人物生动真实,丰富鲜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