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世锦赛吉祥物揭晓 漫画形象酷企鹅中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14 新浪体育
2006年世锦赛吉祥物揭晓漫画形象酷企鹅中选(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06男篮世锦赛吉祥物揭晓仪式在东京举行,日本著名的漫画形象“酷企鹅”成为了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吉祥物。

  “酷企鹅”形象的版权拥有者三丽鸥公司已经与国际篮联达成协议,“酷企鹅”以及它的家人和朋友的形象都将出现在世锦赛的推广活动中。

  “使用这一形象的目的是为了扩大世锦赛在日本的影响力,特别是这批伴随着漫画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这样解释道。

  与以往众多吉祥物不同的是,酷企鹅是一个邪恶的反面形象,但是它在日本、亚洲、美国乃至欧洲都广受欢迎。

  “酷企鹅”形象的创造者三丽鸥公司表示,“为了能够把篮球这项运动带到妇女、儿童和更多的人群中间,我们将开发更多酷企鹅相关产品,以完成这项使命。”

  日本篮协官员表示,目前2006年世锦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位官员说:“我们的目标是举办一次成功的世锦赛,同时在整个日本形成热爱篮球运动的风气。”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对日本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世界篮球的目光将会聚集到日本,我们也相信,日本将会为我们送上一届完美的世锦赛。”

  “体育场馆、酒店、交通一切都是很高的水准,就像前几届世锦赛一样,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媒体关注。在2006年8月19日到9月3日,世锦赛就会在日本举行,那时,整个世界的光都会投向日本。”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