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缝9针换来胜利 希望10天客战后奉献崭新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4 体坛周报
姚明缝9针换来胜利希望10天客战后奉献崭新火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一张500美元的罚单,一道缝了9针的伤痕,这是姚明与凯尔特人一战所付出的代价。12月7日,麦迪35分,姚明12分,火箭主场91比73大胜凯尔特人。姚明说:“罚点款不算什么,流点血也不是第一次了。最关键的是这场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这对接下来的6个客场极为重要。”虽然火箭摆脱了西部垫底的尴尬,但目前的战绩仅为5胜12负。姚明所说的“极为重要”的潜台词是:如果6个客场不能取胜3场以上,上赛季西部第五的火箭很可能被挡在季后赛门外。

  7日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凯尔特人后卫韦斯特对大卫-韦斯利恶意犯规,姚明一时激愤,上前推了韦斯特一把,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按NBA规定,吃到技术犯规的球员,要向联盟交纳500美元罚款。这是姚明在NBA的第3次技术犯规,姚明说:“罚就罚吧,球赢了,这500块也值了。”

火箭队友很高兴看到姚明的这种“变化”,韦斯利说:“我必须向姚明说声谢谢,感谢他为我出头。我们需要凶一点的姚明。”

  第四节刚开始1分钟,姚明阻挡斯卡拉布里尼上篮,被对手的肘部打破了右眼眉角,顿时鲜血横流。姚明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血是流了很多,我想用手按住伤口裂开来的地方,却止不住。”姚明回到更衣室接受了简单的包扎,5分钟后,他重新登场。赛后,姚明被缝了9针。从学打篮球到现在,仅仅是脸上,姚明就被缝过60多针。“比赛赢了,这点伤不算什么。再说我都习惯破相了。没有多少人像我这样经常被人打得破相吧。”姚明自嘲说。

  第二天,姚明和队友就登上了前往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飞机,开始了艰难的西海岸之旅。北京时间9日上午11点30分,姚明或许得在眉骨上贴块创可贴来迎战国王了。但姚明担心的不是这个。“每一次长途跋涉,对球队的体力都是一种考验。这次连续六个客场,我们别无选择。希望火箭能延续战胜凯尔特人的感觉。”

  过去6个赛季,如果要进入西部季后赛,至少要取胜43场。也就是说,在剩下的65场比赛中,火箭至少还要赢38场才可能进入季后赛。这次西海岸之旅,火箭的对手先后是国王、开拓者、勇士、超音速、快艇和湖人。10天6个客场,每一场都是硬仗,每一场都是生死战,火箭和姚明都已没有退路,他们至少要胜3场,才能保留一线闯进季后赛的希望。

麦迪说:“信心是靠胜利积累起来的。如果我们能打一个4连胜,信心也就随之而来。”姚明说,这6个客场,除了一场一场去拼对手之外,我再也找不到第二个答案了,“我希望10天后回到休斯敦,大家看到的是一支新的火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