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血拼姚麦狠狠“复仇” 染红的姚明打出血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49 华商网-华商报
血拼姚麦狠狠“复仇”染红的姚明打出血性(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主场91比73拿下凯尔特人。报了上个月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不过姚明倒是运气不佳,不仅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还被撞破了右眉角缝了八针,全场也只得到12分9篮板。

  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还好球队赢了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姚明赛后开心得连疼也不觉得了,满脸堆笑说:“这也没什么,已经习惯了。”此前姚明的脸上、下巴上都已经缝过很多针,但他一点没有害怕会“破相”。

  姚明倒地的刹那确实令人担心,坐得近的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鲜血从他的右眼旁边汩汩地流出来,地板上都湿了一大片。这时坐在大概第十排的姚妈妈恰好离席,姚爸爸一个人坐在那里干着急,身子微微前倾,心疼溢于言表。而在谈到自己的技术犯规时,姚明表示:“用中国话说就是脑子不清醒。”虽然姚明贡献不算很多,但流血后照样登场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依然被看做

火箭当日的英雄之一,但姚明自己则认为当日真正的英雄还要算鲍文。“莱恩(鲍文)的主要作用就是让每个人都跟上他的脚步。每个球员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打得不错。”

  除了鲍文,姚明认为麦蒂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对火箭来说有本质性的意义,为队伍带来勃勃生机。“麦蒂不仅得分领先(35分),而且还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使我们有很多投篮机会。每当他得分多的时候,队伍也能打得轻松一点。”姚明说。麦蒂确实恢复了大将风范,每次他进球得分的时候,丰田中心的DJ就故意为他配上轻松诙谐的音乐,更显得他得心应手。对于麦克格雷迪这样的球员来讲,自己在比赛中得分的高低已经不再重要,他的主要目的是能够帮助队友得到机会,并且最终取得胜利。“我已经证明过我的实力了,我也早已拥有得分王的头衔。上帝给我的才华是别人不能剥夺的,所以我不会把精力放在怎样让自己得很多分上面。我的任务是传球给队友,让他们能表现得更好。”麦蒂说。

  魔鬼赛程再次袭来

  接下来火箭要连打六个客场,为时两个星期之久,赛程非常艰苦。这是继上个月的连续客场之旅后第二次严峻的考验。对于全队来说,昨天的这场胜利便显得更加重要,就好比出征之前的一针强心剂,姚明觉得这场胜利是一个坚强的基础,希望

火箭队能就此建立起信心脱胎换骨:“我希望从客场回来以后,火箭将会成为一个崭新的队伍。”

  比赛赢了,心情也好了,大伙儿开始开起了玩笑。有人问范甘迪:“如果你可以挑一个人代替受伤的琼·巴里的话,你会选科比么?”范甘迪笑着说:“不要科比(KOBE),我要可乐(COKE)。”佳发

  麦蒂真的回来了吗?

  麦蒂终于找回了他的健康和快乐,他在和皮尔斯的对抗中完全压倒了对手,并带领着火箭队获得了一场急需的胜利。

  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35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大多数时间都在防守皮尔斯,皮尔斯全场仅仅10投3中,依靠着13罚13中才拿到了20分。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20投14中,他谈到自己出色表现的时候表示:“我进入了一个很好的节奏。我的身体感觉很好,背部的感觉也很好,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从精神上,我现在在场上的感觉都非常出色。”皮尔斯则表示,凯尔特人糟糕的防守给了麦蒂发挥的空间。皮尔斯赛后表示:“这就是NBA,你需要在每个晚上都去很好地防守一名球员。麦蒂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你每天晚上都要和这样的对手交手。”

  赛后麦蒂的情绪非常好,不仅仅是因为追平了个人赛季纪录35分,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自我。麦蒂赛后表示:“我好像找到了过去的那个我,要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

  麦蒂在上半场比赛中拿到了16分,皮尔斯拿到了11分。麦蒂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进行什么得分大赛,他只是想好好地防守皮尔斯。麦蒂表示:“如果皮尔斯找到了比赛的节奏,那么不管是你怎么去防守他,他都会杀死你的。我只是希望将他的比赛变得困难一些,我只是不让他找到比赛节奏而已。”的确,面对麦蒂的防守,皮尔斯的发挥不佳也在情理之中。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就非常理解自己的弟子,里弗斯表示:“皮尔斯只是一个人而已,过多的犯规阻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他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他陷入了犯规麻烦。”

  范甘迪对于自己的得意弟子当然是赞不绝口:“他在引领我们,他会一直引领我们。他把我们带上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方向,他做到了能够帮助球队获胜应该做到的一切。”但是火箭马上面临连续6个客场的魔鬼之旅。不管是对于火箭还是麦蒂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一场胜利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只有当他帮助火箭真正走上正轨后,那时的麦蒂才是真麦蒂!快快

  新起点 新气象

  范甘迪为了一场难得的胜利而高兴,击败了同样处于挣扎中的凯尔特人队,虽然并不能说明火箭已经焕然一新,但至少产生了一种新的气象,这种新气象显示火箭恢复了应有的实力和活力。几乎同时,中国乒球一场难产的男女主帅之争也尘埃落定,蔡振华终于松了一口气,从此,中国乒球又将在新起点上续写辉煌。

  麦蒂冠绝全场的35分和姚明血染的风采,从不同的方面表达了火箭反弹的决心。而大比分拿下凯尔特人这样中游的球队,也显示了火箭所应当具备的

竞争力。麦蒂复出以来,火箭队主场2胜1负,面对才揭幕的12月赛程,这算一个还不错的开局。难怪,愁眉苦脸的范甘迪终于笑了一回。他这一笑,让我们看到了火箭的新气象。接下来是连续6个客场赛程,火箭队还有戏可唱,让我们密切关注。

  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接掌男女乒球主帅,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两位预料中的新帅提出的治军纲领还是有不少新东西。比如,刘国梁突出激情和士气,大力提高男子选手的比赛能力。施之皓则不提“天后”倡导集体,大力倡导女子技术的男子化,旨在让中国女乒确立绝对的技术领先优势。中国乒球是否如两位主帅设想的那样,以崭新的面貌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复苏的火箭尚不能改变范甘迪的清洗计划。除了姚、麦之外,火箭队内的每个人都面临去与留的选择。谁将被火箭扫地出门,范甘迪如何选择清洗的时机,无疑,这与球队未来的战绩息息相关。刘国梁和施之皓的帅位也不是铁打的,他俩的聘期到2008年奥运会。这期间,如果球队在大赛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他俩也随时会被解聘。

  篮球场上的火箭和中国乒球现状告诉我们,竞技体育追求的是辉煌,但追求的过程却是残酷和不确定的。胜者为王败者寇,这就是竞技的魅力。梁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