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暗示火箭交易在即 大将预言只有姚麦不会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9:16 新浪体育
范帅暗示火箭交易在即大将预言只有姚麦不会动

火箭只有姚明麦蒂不会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好不容易赢了老鹰,随即又被灰熊狠狠羞辱一番,火箭队的麻烦正变得越来越大。麦蒂复出只能对付像老鹰那样的鱼腩,但碰上像灰熊那样稍微强一点的球队,火箭便只有挨打的份。4胜12负,赛季已经进行了近1/5,眼看季后赛正在一点点远去,火箭主帅范甘迪只能考虑进行改变。

  在遭遇也许是本赛季输得最惨的一场失败之后,“改变”成了最理所当然的想法,
如果自己范甘迪不做出什么改变,那么最先发生改变的将是自己的饭碗。范甘迪现在还没有明确指明需要改变的是战术还是阵容,他只承认,自己将有一些“艰难的决定”要做出。

  这样的话有很多含义,但考虑到球队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连球员们自己都相信需要改变的是球队的阵容。

  “我想我能确定的唯一不会改变的人将是麦蒂和姚明,”

火箭后卫韦斯利承认,“除了他们俩,被换走的人可能会是我,也可能是其他任何人。”

  像韦斯利这样的老将已经见怪不怪了,上赛季他本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换到

火箭队救急的。上赛季的火箭队也是开局不顺,在自己的阵容中找不到任何可以马上带来好转的迹象,于是用球员交易来扭转局面。但这个赛季开局火箭队的困境要比上赛季严重的多,上赛季火箭最惨时的战绩也只是6胜11负,之后苏拉的复出,韦斯利和巴里的到来使他们回到了正轨。而现在火箭队的战绩是可怜的4胜12负,他们现在能指望的也只剩下阿尔斯通的复出以及麦蒂彻底恢复健康并持续保持威力,在这种情况下,交易的再次到来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我原意这样猜想,因为这就是NBA的方式,你在无路可走的时候就得改变球队的阵容。”德里克-安德森说,“这样的交易有些是可以接受的,有些是无法接受的,以前我已经经历过一些,这就是生意。事情总在变化,你用不着对此感到惊讶,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火箭现在给人的印象就是又老又慢,但不要忘了上赛季他们比现在更老更慢。关键是上个赛季围绕在姚明和麦蒂身边的其他人能够保持足够好的投篮,弥补了他们的缺陷。但本赛季一切都变了,火箭队的得分能力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投篮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三,场均助攻则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

  在防守上,单看数据火箭队似乎还是联盟中的防守强队,他们的对手场均命中率只有42.5%,在NBA中是第三好的。但数据没能体现出来的是,火箭队往往是在防了对方大部分时间后在比赛最后阶段的短时间内戏剧性的崩溃。可以说,现在的火箭队在攻防两端都乏善可陈,这也正是他们在西部垫底的原因。

  范甘迪希望看到的“化学反应”也迟迟没有出现。“我们在更衣室里相处的都不错,但我们在球场上还是没有‘化学反应’,因为我们的球员没有足够的责任感去最大程度的给球队贡献自己的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能量。”范甘迪说。

  范甘迪和姚明的意思是一致的,火箭队没有化学反应、没有默契并非和其他逆境中的球队一样,事实上,火箭球员们在比赛中并不自私,在形势不妙的时候,他们也不会互相指责,替补球员也不会报怨没有出场时间。范甘迪对此也没有答案,他只能将责任揽到自己肩上,表示自己将继续寻找答案。

  “这些都是我的责任,”范甘迪说,“现在需要我来做出一些困难的决定,决定我们在场上怎么打、用谁去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没有正确的目标,你可能最终什么都得不到。现在,从外界很难看清楚我们球队的现状、说清楚我们在为什么而战。一切都是我的错,正常的情况下,通过看一支球队的训练或者比赛就能看出一个教练以及他的球员在为什么而战,但现在我们却正好相反,这都是我的错。作为教练,我的责任就是要让球队为了一个目标而战,让那些付钱来看我们比赛的球迷能为我们而自豪。”

  尽管范甘迪对外口口声声说都是自己的错,但在他心里,球员并非都没有错。范甘迪坦言目前的火箭队中“有一些球员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但也有另一些球员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

  尽管范甘迪始终不原意说出要换球员的话,甚至非常技巧性的连“球员”的字眼都避免提,但从他的话中,谁都看的出这种改变在所难免。

  “我必须从另外一些(球员)那里得到帮助,”范甘迪最后说,“一旦你认为自己已经从某些(球员)身上得不到再多的东西,但球队仍然停步不前,那么你最好去试试其他的(球员),否则你只能停步不前。”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