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糟糕交易不能全赖范帅 管理层拖了姚麦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48 体坛周报
火箭糟糕交易不能全赖范帅管理层拖了姚麦后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顾林报道 在球员交易方面,单独指责范甘迪是不负责任的。在NBA,只有一类球员的交易必须经过董事会的批准,那就是每支球队的FRANCHISE PLAYER(绝对核心)。火箭去年夏天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球队的FRANCHISE PLAYER是弗朗西斯,他被送到了奥兰多,换来的是另一个核心麦迪。至于其他的交易,只要球队总经理得到老板和教练、核心球员的同意,就可以进行。

  火箭的总经理,是球队90年代冠军队的助理教练卡罗尔·道森,去年夏天之前,媒体批评他没有构建一支具有冲击冠军可能的球队。

  2003-04赛季,

火箭进行的唯一一次交易就是以诺里斯和布拉格斯换来了韦瑟斯庞,一年后,他们又把诺里斯交易回来——莫名其妙的反复只会增加球队建设的混乱,所幸,这对火箭的前进步伐,没有致命的打击。

  去年,在球队开季战绩变成糟糕的6胜11负后,道森开刀了。他先是以吉姆·杰克逊加诺克巴换韦斯利,当时这笔交易就不被人看好,如今更被证明了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那个时候,火箭主要存在两大问题:外围命中率不高(范甘迪不信任诺克巴),组织后卫在控制局面时能力不足(作为被范甘迪钦点的沃德难逃其咎)。韦斯利似乎的确能一下子解决这两个问题,但没人注意到他35岁的年纪,以及从02-03赛季就开始逐年下降的数据。现在,韦斯利的状态直线下降,25岁的诺克巴在黄蜂把自己的统计数字翻番。

  接下来的几桩交易,火箭送走了泰伦·卢、泰勒和诺里斯,换来的是琼·巴里、贝克和诺里斯。不可否认,韦斯利和老巴里给火箭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因素,但他们的年龄,却成了球队的负担。本赛季,虽然特赦了韦瑟斯庞,清除了醉鬼贝克,但火箭的平均年龄仍达到30.2岁,是全联盟最老的球队之一(仅次于

马刺)。

  今年夏天,得到斯威福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之后,道森的声望直线提高,甚至有人预测他有可能得到新赛季的最佳经理奖。不过,现在这种说法眼见已经站不住脚,斯威福特的篮球智商、安德森糟糕的状态、詹姆斯在被换走之后的高得分,这些都成了人们质疑道森及火箭管理层的理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