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18“至尊钻戒”闪光 积臣钻戒刻中文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18“至尊钻戒”闪光积臣钻戒刻中文名字

CBA至尊钻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就是上赛季的CBA冠军至尊钻戒,有意思的是,积臣获得的钻戒上面刻着的不是他的英文名,而是他的中文名字。

  今天,在2005年-2006年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开幕式上,上赛季总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的全体队员,得到了CBA十年第一次颁发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

  “积臣,你一定要遵守规定,不能再穿其他牌子的鞋子了,不然要被罚款的。”在广东宝玛仕之前的热身赛上,俱乐部官员对外援积臣说,这是CBA联赛今年的新规定。谁知积臣嘻嘻一笑:“我不怕罚款,我有一个大钻戒。”这惹得全队哄然大笑,原来他早就在“惦记”着他的CBA冠军钻戒了。

  在广东宝玛仕领取的所有18枚至尊钻戒中,最重最大的是外援积臣的钻戒,因为他的指围达到了33号。而且制作方还根据他的要求,没有在钻戒上使用他的英文名字“JasonDickson”,而是刻上了他的中文名字———积臣。

  18枚CBA“至尊钻戒”均用18K白金和红金打造,而NBA总冠军戒指也只采用了14K白金。每枚“至尊钻戒”上共镶有122粒VS级以上的纯净

钻石,重约5克拉之多。在钻戒白金托的一侧镶嵌了上下两排共10粒“公主方钻”,这象征着CBA联赛十年的历史;在另一侧镶嵌了12粒“公主方钻”,这代表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成立12周年。在钻戒两侧的白金托上,一侧的中央位置刻上了2004年-2005年赛季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员的名字和
球衣
号码,周围的13粒钻石象征着上赛季球队13连胜的纪录;另一侧同样位置镶有19粒钻石,象征广东宏远第一次夺冠时的19连胜纪录。白金托的中央位置刻有CBA标志和两颗五角星,这象征着宏远2次夺得CBA总冠军。更为神奇的是,制作方还在其中一粒钻石的内部用镭射技术刻制了每名队员姓名的英文字母缩写,保证了这枚钻戒不可复制。

  朱芳雨是上个赛季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因此,他获得的钻戒和别人的也有所不同。在钻戒的横切面上,除了刻有2004年-2005年、107∶99等字样之外,还刻有MVP3个字母,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位获得MVP“至尊钻戒”的球员。

  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

东莞1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