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L总裁要架起中澳桥梁 国王队主席赞刘炜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52 新浪体育
NBL总裁要架起中澳桥梁国王队主席赞刘炜受欢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5年12月22日)北京时间上午9点,NBL澳大利亚篮球超级联赛选址悉尼InterContinental酒店31层海港房间贵宾间,举行了由澳大利亚篮球超级联赛组委会和悉尼国王队主办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会聚悉尼政治和体育界的重要人物。新上任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伊玛欣然赴会, 澳大利亚篮球超级联赛总裁瑞克·博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
政府贸易投资及经济发展副部长曾筱龙上议员,悉尼国王队主席约翰·坎奇,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CJ·布鲁顿以及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布赖恩·高吉安也在座。发布会由悉尼国王篮球队的国际市场部主任姜晨和媒介主任卡波主持, 而本次全明星赛的特邀嘉宾——中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和经纪人沙伊峰则在中国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演播室,通过卫星影像传输与澳洲进行同步对话。

  曾筱龙上议员与刘炜进行了简短的的对话. 他称刘炜在今年8月的

澳大利亚四国赛中给悉尼华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打出了中国球员良好的篮球技术和职业精神,希望他能在澳大利亚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同时也表明,澳洲的华人一直渴望看到一名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出现在这片体育蓬勃发展的大地上,曾先生期望刘炜能够成为既姚明后又一个海外闯荡的民族英雄

  NBL总裁瑞克·博顿随后在致词中表示,澳大利亚全明星赛对刘炜的热烈欢迎,他赞扬了刘炜可能作为第一个真正登陆澳洲赛场的球员的深远意义,同时感谢所有在场中国媒体,特别是CCTV,上海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等提供的支持。瑞克说:“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合作有目共睹,今年四国赛的举办更是将两地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澳大利亚与中国篮球事业的进一步合作发展。”

  国王队主席、澳洲著名大律师坎奇说,“刘炜在澳洲很受欢迎,很高兴他能来澳洲参加全明星赛。而我们也期待着和中国篮协有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男篮来澳洲打比赛,这些都是合作的很好的开始。”

  州长伊玛用了中文说了“你们好”和“刘炜,我们欢迎你”,以此来表达他对刘炜的和华人的敬意。随后的演讲中,伊玛突出了NBL全明星赛作为最高水平的比赛对于澳洲篮球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刘炜的到来将对两国的经济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效。

  刘炜说,“我对受到澳大利亚方的邀请和如此待遇感到非常荣幸,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在澳大利亚联赛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实现自己海外打球的愿望,为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炜致谢澳大利亚篮协、悉尼国王队和澳大利亚球迷尤其是华人球迷的支持,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奉献一次精彩的表演,也希望大家都能为NBL全明星赛捧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澳洲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ABC、Channel 7、 Channel 9、 Channel 10、SBS、Fox等均全程直播新闻发布会。CCTV,翡翠电视和凤凰卫视也派出了专业组到达了现场。据悉,这也是继姚明NBA选秀之后,海外联赛又一次为中国球员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