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球迷喊出"换走姚明"引争论 要换只换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6:24 新浪体育
火箭球迷喊出"换走姚明"引争论要换只换加内特

火箭是否该换走姚明?(图片来源:新浪网 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10场比赛3胜7负在西部垫底,火箭队从主帅到球员都受到了球迷的质疑,姚明自然也躲不过,尤其是近几场比赛失误过多,以及在麦蒂缺阵时显得统治力不够更是引起火箭球迷的不满。在火箭球迷的论坛上,有球迷甚至提出了“火箭队应该换走姚明”的观点,这个观点也引发了火箭球迷的大讨论。

  一位名叫ERIC_BURRESS的火箭球迷首先在论坛里提出了换走姚明的观点,他认为:
“现在的火箭队是由一位超级巨星(麦蒂),一位在进攻上有天分但有时不稳定的中锋(姚明),加上一些经常不稳定的角色球员组建起来的。即使最铁杆的火箭球迷也会同意这支球队还需要一些部件才能成为真正的冠军争夺者。他们需要进行一笔或者两笔交易来满足自己的需要,尽管交易的同时也会产生新的需要。我的观点是火箭队必须换走姚明,麦蒂可以和科比相提并论,但姚明没有什么可以和奥尼尔比,不管是天分、能力、统治力还是脾气。不管你们怎么评价姚明,他是历史上前五位的中锋也好,他是天生难以阻挡的进攻力量也好,他在这个缺乏大个子的联盟中价值有多高也好,还是看看换走他火箭队能得到什么吧。”

  他接着分析了几个可能的交易方案:

  姚明交换快船的布兰德、卡曼和马盖特或者一个选秀权,那样

火箭的首发阵容将是阿尔斯通、马盖特、麦蒂、布兰德和卡曼。

  姚明交换掘金的坎比、内内和沃特森或者一个选秀权,火箭的首发阵容将是阿尔斯通、随便谁、麦蒂、内内和坎比。

  姚明交换超音速的刘易斯、拉多曼诺维奇、里德诺或者一个选秀权,火箭的首发阵容将是里德诺、麦蒂、刘易斯、拉多曼诺维奇和斯威夫特(或者别人)。

  姚明交换老鹰的柴德里斯、哈灵顿、帕楚里亚和一个选秀权,火箭的首发阵容将是阿尔斯通、柴德里斯、麦蒂、哈灵顿和帕楚里亚。

  姚明交换国王的布拉德-米勒和斯托贾科维奇,火箭的首发阵容将是阿尔斯通、麦蒂、斯托贾科维奇、斯威夫特和米勒。

  “当然交易的可能性是无穷的,要完成这样的交易火箭队在薪金空间上的难度也许不小,但如果他们足够聪明,完全可以在抛掉一些没用的合同来促成这个交易。关键是:火箭队失去姚明后可以得到一个更好、更深的阵容。”

  此文一出,马上引来一些火箭球迷的支持,有人认为“快船一定会排着队等待这笔交易。”有人则提出“应该用姚明交换目前对森林狼不满的加内特,加内特和麦蒂的组合将是一个有趣的组合。”

  球迷Boozer是“换走姚明”最强烈的支持者,他表示:“考虑到姚明是联盟中最被高估的球员,火箭队可以通过交易得到一些非常不错的回报。此外,姚明的职业生涯将比大部分超级球星短,因此交换他并非是坏主意。如果交换来的新阵容能够不断赢球,球迷们才不会关心场上到底是谁在为火箭队打球。至于姚明麦蒂组合是否有能力夺冠,他们至今还没能证明这一点。如果他们能赢上至少一个季后赛系列赛,那么我们还可以对他们寄予希望,但目前来说,说他们还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并不过分。每个人都拿他们和OK组合比较,但OK组合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第一回合被淘汰。大家都说姚明和麦蒂还年轻,那你们希望他们在08年、09年还是2010年夺冠?”

  支持换走姚明的球迷中也有人认为姚明不值这么高的身价:“那些球队有什么理由要进行这样的交易?比如让快船队用自己的几乎整个阵容交换一个不能传球也不能抢篮板的家伙。”

  不过,更多的球迷还是反对换走姚明,拆散姚麦组合。比较一致的观点是火箭队需要做的是在姚麦周围搭配更好的球员。

  球迷bballfan72031认为:“麦蒂和姚明的组合已经很具威力,尽管不如奥尼尔和科比的组合,但要考虑到OK组合也是在有费舍尔、

福克斯和其他球员帮助下才得到了三连冠。麦蒂和姚明依然年轻,他们使得火箭队可以用几年的时间来找到一些更好的球员围绕他们。斯威夫特已经不错,赫德也会成长成一位不错的首发球员,再找一位出色的防守小前锋,火箭队就能有一个很好的阵容。姚明现在在火箭看上去还是很开心的,我觉得应该留住他。 ”

  球迷Joker Rookie认为:“和国王的交易看上去不错,但那样的阵容需要更多简单的传球,同时防守要倚靠米勒,这样会与范甘迪的战术产生摩擦。此外,如果麦蒂能保持健康,那么火箭队现在已经拥有联盟中最有潜力的组合。”

  球迷D-Nice:“如果不是用姚明换加内特,火箭还是不要交易了。姚麦组合做为一支夺冠球队的核心已经足够了,他们只需要让自己进入更加适合自己的区域。为什么要打破这个组合呢?”

  球迷indie:“现在就放弃姚麦组合?他们还几乎没有怎么一起打过,也还没有找到足够好的角色球员来支持他们。火箭队拥有目前最好的年轻

中锋,他有潜力在未来2-3年内成为NBA最好的中锋,拥有一位位列全联盟3-5位的小前锋,而他们还在学习如何一起打球。火箭完全可以有更好的前景,现在就放弃姚麦组合太可笑了。”

  球迷B-balltm认为:“除非能用姚明换来加内特或者勒布朗-詹姆斯,否则没门。至少麦蒂和姚明这对组合能使火箭队在得到合适的角色球员时赢上一次总冠军,只是他们目前还没有找到。如果用姚明来换所谓的“深度”,这个新阵容只能在一段时间有能力竞争,但不可能达到最终的目标。想想用勒布朗-詹姆斯交换国王的邦齐-维尔斯、肯尼-托马斯和布拉德-米勒,一样的道理。”

  “你们希望姚麦组合用一年时间就换来冠军戒指?他们合作的第一个赛季里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没有球队能在像火箭队上赛季那样的大变动之后马上夺冠,他们只是输给一支更强的球队,这并不能抹杀他们的优点。姚明和麦蒂在自己的位置上可以说能排在联盟里的前两位,他们上赛季在身边只有普通球员的情况下已经使火箭队成为一支50胜的球队。一对有夺冠能力的组合和一支有夺冠能力的球队并不是同一个概念,火箭队现在缺少的是足够好的角色球员。姚明和麦蒂组合身边如果能够得到真正好的球员支持,那他们夺冠的可能肯定比上面列出的那些交易后火箭队得到的阵容要高。”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