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传奇中锋:姚明攻守失衡 应该喊出"快给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0:24 新浪体育
NBA传奇中锋:姚明攻守失衡应该喊出"快给我球"

姚明应该喊出:快给我球!(图片来源:新浪网 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开打整整三周,但备受众人期待的休斯顿火箭却至今仍表现的不那么令人满意。有这种感觉的不仅是广大关注姚明的中国球迷,就连一些NBA资深专家或评论员也都认为火箭队本赛季的表现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值。其中,NBA的传奇中锋比尔-沃顿甚至将休斯顿火箭评为了本赛季开赛至今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身为ESPN的NBA评论员,沃顿是在一档专题节目中发表上述看法的。下面就让我们好
好听听这位NBA名宿是如何点评火箭目前出现的问题吧:

  我们终于告别了愉快的假期,投入到又一个全新的NBA赛季。底特律活塞仍然是那么完美,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他们总是能做到最好,这也是他们能在开局取得8连胜的原因。圣安东尼奥

马刺则依旧保持着他们不可思议般的稳定发挥,他们对波波维奇战术的坚决执行让他们在西部也能够继续高居榜首。

  但我们暂时先抛开这些让人感到积极前进的方面不谈,纵观整个联盟,到目前为止最让人失望的球队莫过于休斯顿

火箭了。以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而言,他们目前的排名不是他们应该待的位置。休斯顿火箭可以说有着全联盟最好的球员和教练。他们有麦克格雷迪,有姚明,有杰夫-范甘迪,还有霍华德、斯威伏特和安德森等等各种类型的球员。在这种球员教练的配备下,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

  先不管姚明在比赛中的效率如何,这位大个子在比赛中仍然难以做到攻守平衡。他现在还是不太懂得如何去防对手的挡拆配合。姚明已经24岁了,这也是他在NBA的第四个赛季,我们需要看到他在场上更积极、更自信的一面。他应该在内线卡位的同时向队友大喊:“嗨,快看我,我7尺6寸的身高不是白长的,快给我球!我已经做好进攻的准备了!”

  至于麦克格雷迪,他这个赛季只有第一场比赛后没有被背伤所困扰。从整体上看,麦蒂这个赛季到现在有几场表现还算不错。但在他上场的5场比赛里,第一节的平均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而这样的表现是无法让球队获得胜利的。什么样的球员才能算是个伟大的球员呢?他必须从比赛刚开始就得进入状态,只有这样,他才能成为一名超级巨星。所以,加油,麦蒂!加油,姚明!你们得振作起来带领球队前进!

  说完了姚明和麦蒂,让我们再来看看范甘迪那儿有什么问题。从比赛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范甘迪这个赛季几乎就没有安稳的坐下来看过一场比赛。他一直在场边走来走去,冲着球员嚷嚷,冲着裁判嚷嚷。从他的神态动作我们可以感觉到,他恐怕是这个地球上最不开心的人。有时候我们关注他都不是因为他在教球员什么战术,或安排什么样的打法,而仅仅是因为他在场边的种种表现。它让我们能更直观的看到他的感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在那摇头叹气,为自己球员出现的失误挠头抓狂。但是,杰夫,你还是把你的胳膊放下来吧,别再在空中挥舞,放轻松点,去体会比赛的乐趣。那些动作和叫喊都无法帮助在场上打球的那群小伙子去打的更好。因为他们一直在提心吊胆的比赛,生怕自己一个小失误招来场下那个小个子的一顿臭骂。如果球员们都是在这种状态下比赛,效果可想而知。

  所以,

火箭队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还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幸运的是,这个赛季的比赛也同样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结束。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