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压哨绝杀擒灰熊 网队灭爵士惊现超远三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47 新浪体育
凯尔特人压哨绝杀擒灰熊网队灭爵士惊现超远三分球

里奇-戴维斯压哨球绝杀灰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凯尔特人凭借里基-戴维斯的压哨球以一分的优势击败灰熊,完成了18分的逆转。网队的普兰尼奇在己方罚球线附近也能投中三分,可见网队运气有多好,击败爵士队不足为奇。卫冕冠军打山猫,胜得并不轻松,凭借邓肯在第三节的发挥他们才过关。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灰熊98-凯尔特人99

  里基-戴维斯投中压哨球,凯尔特人才以一分的优势胜出。皮尔斯拿下了29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戴维斯得了18分,布朗特17分5次助攻,拉弗伦茨10分6个篮板。

  灰熊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埃迪-琼斯得了20分,博比-

杰克逊16分,莱特13分,加索尔12分。

  琼斯在终场前13秒跳投命中,灰熊领先1分。凯尔特人的箭头人物皮尔斯遭到夹击,他只好将球传球戴维斯,后者无人盯防,在罚球线附近出手,在篮球入圈的时候,终场铃声响起。

  灰熊队痛失好局,他们一度领先了18分。埃迪-琼斯在第二节率队打出23-6的攻击波,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还有一记扣篮,灰熊队在第二节快结束时以51-33领先。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为12分,以47-59落后。第三节凯尔特人开始反攻,拉弗伦茨和皮尔斯在一波7-0的攻击中相继投中三分,将比分扳成69平。两队在最后一节陷入了僵持阶段,戴维斯最后时刻的投篮才使皮尔斯涉险过关。

  爵士83-网队91

  杰弗森只差一个篮板就可以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三双,他得了17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卡特拿下21分,科斯蒂奇18分6个篮板,基德11分7次助攻。

  基里连科为爵士拿下18分7个篮板,迈克雷德和哈姆杰里斯各得11分。爵士命中率只有37.8%。

  上半场爵士还以43-42领先,但第三节网队就将比分拉开。本节爵士队21投仅4中,单节以14-30落后。普兰尼奇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他在本方篮下罚球线附近接到球后眼看本节结束时间将到,他马上将球高抛出手,没想到球竟然命中。

  网队以15分的优势开始第四节,爵士将差距缩小为9分,在科林斯中投命中后,爵士以71-80落后。卡特此后突入篮下,分球给科斯蒂奇,后者跳投命中,网队又取得11分的优势。德龙-威廉姆斯为爵士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76-84后,卡特再度传球给科斯蒂奇,后者在篮下得手,网队在比赛还有4分16秒时领先10分,此后爵士队未能构成威胁。

  

马刺94-山猫86

  马刺队在经历了糟糕的上半场后,终于又决定将球交到邓肯手中,“石佛”没有令他们失望,率队反击。他在第三节拿下了15分,全场贡献29分10个篮板,帕克拿下23分6次助攻,范埃克塞尔先发,得了12分,吉诺比利打替补,得8分5次助攻。芬利和老将巴里都因伤缺阵。

  山猫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杰拉德-华莱士15分,布雷泽奇13分7个篮板,奥卡福和博冈斯各得11分。

  马刺队全场失误22次,为本赛季最高,其中有14次出现在上半场。马刺队状态如此低靡,以至于邓肯却找裁判理论,结果少见地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尽管上半场状态不佳,马刺队还是一度领先了11分,但山猫的防守使他们在近4分钟内未能得分,上半场结束时,马刺只以48-43领先。

  中场休息时,波波维奇在队员们将球交给邓肯。邓肯在第三节9投6中,本节开始后不久,他率队打出13-4的攻击波,一举以61-52超出。邓肯先是接帕克传球上篮得分,接着他转身投篮命中,他还在这波攻击中罚中了两球。三节过后,马刺以71-63领先。山猫在最后一分钟还将差距缩小到5分,吉诺比利最后时刻罚中三球,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