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老大不受火箭替补垃圾话干扰 单打独斗没人抱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08 新浪体育
弗老大不受火箭替补垃圾话干扰单打独斗没人抱怨

弗老大如愿复仇范甘迪(独家图片 摄影:文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今天的丰田中心球馆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史蒂夫-弗朗西斯,而他再次让曾经熟悉他的火箭队球迷们一睹“得分机器”的风采,如果这发生在3年前或许会迎来满场的喝彩,而如今他的出色表现对于火箭以及球迷们来说并不是件好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太具进攻才华了。

  在魔术与火箭的比赛过后,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专为弗朗西斯发表了一篇文
章,在他们看来无论魔术之前有多糟糕,只要弗朗西斯还在阵中,那么这位昔日火箭队核心终究会将这支球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当弗朗西斯凭借自己的进攻实力在下半场将魔术队带入正轨后,他所做的并不是继续一味的单打独斗,而更多的则是让其他球员也一同融入进攻体系中,他在传球的时机上拿捏的恰当好处,这也使魔术最终以2分的优势拿下了这场比赛并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带领球队并非一定要去得分,当我在休斯顿时就一直这么说。”全场拿下27分的弗朗西斯说:“我并不一定要用得分来支撑我的球队,我同样也可以抢篮板、助攻以及做一些能够真正帮助到球队的表现。”

  事实上魔术队在第三节比赛中的进攻并不顺畅,18次出手只命中4球,除了弗朗西斯外,只有两位魔术队球员投进过球,这令比赛形势一度变的十分难堪。但正当魔术队球员们始终无法找到进攻感觉时,弗朗西斯成为球队的救星,而他所做的一切和过去效力

火箭5个赛季中所做的完全一样——带领球队突破重围。

  火箭曾一度领先4分,而这也是主队在下半场所建立起的最大优势,但弗朗西斯连续两个17尺命中令整个丰田球馆又充满着叹气声,之后他的两次罚球命中以及一个内线强打帮助魔术将比分超出,一时间

火箭队的整条防线都似乎被弗朗西斯一人所摧毁,但他们清楚仅凭他一人还不足以拿下比赛,但真正可怕的事情就在这时发生了,虽然火箭队在之后又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弗朗西斯两次妙传给外线无人防守的尼尔森,而后者则连中两个三分,“他们都将防守重心放在弗朗西斯身上,因此这让我出现了空挡。”尼尔森在赛后说:“他告诉我有机会的话要继续出手。”

  有趣的是整场比赛弗朗西斯总共出手26次,而这正好是尼尔森、斯蒂文森以及霍华德三人的出手总和,但当比赛最终倒像魔术一边时,谁又会抱怨弗老大的出手太多呢?“我认为弗朗西斯在第四节太伟大了。”魔术队主帅布莱恩-希尔说:“我们基本上都由他来掌控,我觉的他独自搞定一切外加渗透篮下将球传给队友的打法实在是再完美不过的平衡了。”

  如此宝贵的一场胜利让整个魔术队休息室都完全只属于弗朗西斯一人,就连他自己都无法掩盖激动的心情,“能在这里获胜感觉太好了,尤其是当诺里斯那样的球员在板凳上喋喋不休说着垃圾话。”他说:“今天我始终保持着冷静,同样我也为我们能够取胜而感到兴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