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濮存昕感慨:姚明就象飘在NBA赛场上的一面五星红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9:41 新浪体育
濮存昕感慨:姚明就象飘在NBA赛场上的一面五星红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时间11月8日晚,率领火箭队进行新赛季第三场比赛的姚明在丰田中心不仅迎来了昔日并肩战斗的战友,如今赛场上的对手史蒂夫-弗朗西斯,也迎来了曾经同他一道“感动中国” 的老朋友,中国著名话剧和影视明星濮存昕以及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何冰,冯远征等演艺界的一系列大腕人物。如此众多的中国演艺明星来到美国,云集休斯顿丰田中心观看姚明比赛,这在NBA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中国的汤姆-克鲁斯?OK,请进去!

  濮存昕一行共有60多人。他们是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派来美国参加“中国文化节” 压轴大戏<茶馆>演出的成员,应邀来到休斯顿进行两场演出的。7日下午从加州飞来休斯顿后,当晚在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受到了本地侨社的热烈欢迎。当他们一听说次日晚上要到丰田中心观看姚明

火箭的比赛后,一个个都兴奋地准备着第二天如何为姚明加油助威。

  濮存昕是剧组成员中第一个来到丰田中心113号座位区的。他身穿着大红鲜艳的火箭队11号

球衣,俨然就是一个忠实的姚明球迷。恰好,113号座位区正好就在姚明与火箭队练球的篮球架正后方。正在练球的姚明与刚刚进场的濮存昕仅有十几米之隔,但由於球场警卫的严格封锁,台上的观众是不能进场去与球员叙谈交流的。

  中国体育界和中国演艺界最著名的两颗巨星相遇在美国的丰田比赛中心,岂有不相见之理?可是,由於剧组昨天刚到,还来不及与火箭队或者姚明本人联系,就来看球了。於是,接待并陪同濮存昕一行来到球场的休斯顿侨领,中国人活动中心理事长杨俊先生和本报记者一道,向现场的警卫提出了让两人相见说几句话的要求。警卫当即就回答说,“NO,他们正在练球,不能去见。” 杨俊和记者看到那警卫一副不可通融的样子,急中生智地说,“你知道他是谁吗?汤姆-克鲁斯,中国的汤姆-克鲁斯。” “真的吗?” 那警卫一听,态度顿时缓和了下来。经过一番请示,警卫终於松了口,“OK,就只许他一人进去见姚明,其他人不能进去。”

  终於,濮存昕在具有记者身份的<美中信使报>负责人陪同下,走近了正在练球的姚明。“姚明,你好啊!” 兴致勃勃的濮存昕主动上前向一边的姚明打招呼。“啊,你怎么来了?” 濮存昕的出现似乎使姚明有点吃惊。濮存昕告诉姚明:“我们是来休斯顿演出<茶馆>的,要呆一个星期。” “那好啊!” 姚明随后走过来与濮存昕亲热地握手致意。正要多谈几句,球场上宣布练球结束,准备开球的笛声响了。两人只好说声“再见” ,就回到了各自的位置上。

  从小就爱篮球 今晚是我最难忘的时刻

  在半场休息的时候,<美中信使报>记者再次采访了濮存昕,请他谈谈与姚明的交情及看完刚才半场比赛后的感受。濮存昕兴高采烈地回顾了他曾与姚明的交往。那是在2002年,全国评选“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 ,濮存昕和姚明都是当时的候选人之一。濮存昕说他当时对姚明就有特别的好感,认为他是真正能够感动中国的人物之一。后来,濮存昕退出了候选人行列,成为了一名评委。濮存昕清楚地记得当时他给姚明写评语的那几句话:

  -----姚明在美国休斯顿的表现吸引着全世界华人的关心,他在NBA球场上的形像就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我认为他无形中大大地提高了中国人在全世界的形像。

  濮存昕说道,“正是从那时开始,我就成为了他的球迷,加上后来我们都愿意从事公益事业,我对他就一直很佩服。”

  濮存昕随后向记者谈到了观看这场比赛的感受。他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临NBA球赛的现场,很受感染,确实与我们在国内看过的各种比赛的气氛大不一样。

  “我从小就爱打篮球,上中学时喜欢打,插队后也喜欢打,到了40多岁后,还是喜欢打。虽然后来越来越打不动了,水平也打不高了,但不喜欢打却是更喜欢看了。” 濮存昕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谈了他打篮球和看篮球的经历,最后深有感慨地说道:

  看到姚明在球场上那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看到姚明在那么多的火箭球星面前具有一股核心领导的作用,看到那么多的美国观众和球迷口中不断地喊着“姚明” ,“姚明” 我真正感到了姚明就是飘在NBA赛场上的一面五星红旗。我感到这次来到美国演出<茶馆>的最大收获就是身临其境看到了一场姚明比赛,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美好的夜晚。”

  (明桥/劳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