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击败步行者日臻成熟 答案声明成为真正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涛11月6日报道 111比109,76人终于在新赛季的第4场比赛中赢来了久违的胜利。同时,比获得新赛季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在于,他们击败的对手正是今年东部冠军的热门人选,那个此前还一场比赛未败的步行者。作为76人本场比赛获胜的首功之臣,艾弗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和12次助攻,然而他却在赛后将胜利的功劳全部推给了自己的队友。“我的队友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艾弗森说道。“他们今天投进了许多好球,他们整晚都支持着我,帮助我突出了重围。”

  听到这样的话语,我们不禁有些迟疑,这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艾弗森吗?这还是那位曾经桀骜不驯的“答案”吗?可是仔细想来,今年已经是艾弗森进入联盟以来的第10个年头了,他也的确不应该再是以前的那个他了。

  新任主帅奇克斯的到来让艾弗森告别了那个曾经常常缺席训练的自己,联盟新近颁布的着装令也使艾弗森好像变了一个人,尽管他穿西装的样子还是有点看不习惯。不过,艾弗森的确成熟起来了,现在的他已经不再只是76人的那位首席球星了,他更是一个优秀的男人,一个称职的丈夫,一个慈祥的父亲。

  10年的历练使艾弗森成熟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但是他对于胜利的那份渴望没有变,那种将每一场比赛都当作自己最后一场比赛的拼搏精神没有变。“我仍然会坚持自己的打球方式,那种帮助我在联盟中取得了成功的方式,”艾弗森说道,“如果我在球场上不再表现得像以前那样充满侵略性,那么我的存在对于球队的伤害将会远远大于帮助。”

  在2001年的

总决赛中以1比4负于湖人之后,这4年来的76人一直不温不火,而艾弗森本人也再没有染指过MVP,并因为伤病打打停停。但是,这些磨砺并没有击败艾弗森那颗坚强的心,他对于冠军的那份渴望同样没有一丝的削减。“我现在还没有完成那个自从我踏入联盟以来就一直渴望达成的目标,”艾弗森说道,“我穿越了地狱才走到了今天,我认为自己算得上一个真正的男人,我真的希望能在费城完成那个目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