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场遇恩师反戈一击 “小将军”不给波波维奇留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1月6日报道 拜师学艺再反戈一击的例子数不胜数,最新的一桩则是艾弗里·约翰逊KO波波维奇。

  这是“小将军”担任主教练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赛程让他第三场就“巧遇”昔日恩师,结果是他一点儿也没给波波维奇留情面。“他们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不仅是进攻中激情四射,防守也表现出了很高水平,他们在任何一个环节都比我们出色,”输球之后,波波维
奇倒不觉得有任何难堪,青出于蓝不也欣慰?

  “小将军”球员时代曾连续七年效力马刺,所以他的执教思路至少有大半与波波维奇一脉相承:注重整体,强调防守。本场比赛中德文·哈里斯大放异彩,约翰逊赛后的表扬却只有一句话:“他这场比赛最让我高兴的是防住了对方的顶级后卫(帕克)。”帕克和吉诺比利双双失准,马刺队的内外结合战术顿时坍塌,全场甚至出现18次失误,这便是行家眼中小牛大获全胜的所在。

  然而能从

马刺队身上掠走103分,“小将军”显然也没有放弃老尼尔森传承给自己的衣钵。小牛队的防守需要改善,但小牛真正的威胁还是来自进攻,约翰逊不过是将尼尔森时代的进攻体系进一步完善而已。整场比赛中,约翰逊安排的战术屡屡让诺维茨基获得在内线错位单挑帕克或者吉诺比利的机会,而让诺维茨基多打内线恰恰是他战术改革的第一招。

  “如果用10分制来考核一名内线球员的话,上赛季的德克大概只能得2分,而邓肯可以得到10分,”先后与两位巨人做过队友的约翰逊心知肚明,“如果德克的水平提高到5分的话,他就可以随时吸引对手的夹击,然后我们就可以轻易地制造配合。”

  约翰逊当然也眼热马刺队的超级平衡,所以他改革的第二招就是物色诺维茨基在外线的搭档。“为什么纳什总能有那么多次助攻,因为所有球队在他们挡拆配合时都不得不夹击纳什,别人自然有了机会,”约翰逊说,“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培养出这样的后卫。”

  特里是这样的后卫吗?这天晚上,他有8次助攻,可惜8投2中只得4分。德文·哈里斯呢?22分和2次助攻让他更像一个得分后卫。要是两个人合为一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