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新秀抢走卫冕冠军风头 小将军获胜之后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新赛季开赛以来,马刺干净利落地连斩掘金与骑士,很多NBA评论家甚至忙不迭地预测,本赛季总冠军将非马刺莫属。但上周日风头正劲的马刺却出人意料地在客场以84比103大比分输给了小牛。马刺、小牛与火箭被誉为“得州三强”,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得州德比”中,卫冕冠军没有占到任何上风。

  芬利回家失去准星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小牛注定要以挑战者的身份出现在本场比赛当中。球迷们可能还记得,2002-03赛季的西部决赛就是在这两支球队之间进行的。从那以后,马刺赢得了两届NBA总冠军,小牛却从未闯过西部季后赛第二轮。而且在过去9年的小牛老大芬利加盟马刺,人们更是认为马刺拥有一切战胜小牛的先决条件。

  “你可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已,”赛前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显得有些紧张地说:“但很明显,他们是卫冕冠军,我们要尽力争取胜利。”

  但比赛的进程还是让约翰逊教练感觉很满意。小牛在第一节落后

马刺两分,但上半时结束之后反超6分。第三节是整场比赛的关键,诺维茨基先是在邓肯头上一记扣篮,随后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成62比51。但此后小牛连续6次投篮不中,马刺乘机竭力反扑,并打出11比0的攻击潮,芬利也在这段时间里通过上篮得到了本场比赛仅有的两分。

  此前一天,马刺刚刚在主场以102比76战胜了克里夫兰骑士队。可能是新赛季的首次背靠背比赛让卫冕冠军有些体力不支,上半场得到15分的邓肯在下半场疲态尽显,只得到可怜的3分。吉诺比利带着腿伤勉强上场,但其惊人的爆发力根本无从体现,前8次投篮均未命中,全场11投2中,只有13分入帐。

  哈里斯抢风头

  除了诺维茨基,小牛队本场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二年级新秀德文·哈里斯。他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8投8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其中20分都是在第四节得到的。比赛即将结束时,他还投中了全场比赛最后一个三分球。帕克虽然得到了马刺队中最高的24分,但他在比赛中屡屡被哈里斯突破,波波维奇无奈之下只能将法国人换下。

  “我从没见到他像今天这样具有侵略性,”赛后帕克谈到了哈里斯,“他的突破对我们篮下造成的冲击实在太可怕了。”

  主力球员不在状态,板凳球员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拥有芬利、范埃克塞尔和霍里的马刺号称拥有NBA最强大的替补阵容,但是穿着马刺黑色

球衣重新回到美航中心球馆的芬利上场27分钟,只有2分和4个篮板进账。霍里也全无“配角球员”的风采,5分5个篮板对于比赛的进程几乎毫无影响。相比之下,范埃克塞尔虽然得到了11分,但这位也曾效力于小牛队的球员在防守中显得无所作为,而且散漫随意的传球连续被小牛拦截。马刺全场失误高达19次,小牛从中获利18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6%。

  “我认为小牛今晚在很多方面打败了我们,尤其是诺维茨基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从前与小牛比赛,我从来没有感到如此困难,”邓肯在赛后说道:“现在队中的情况并不好,但我们有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会帮助我们恢复到去年夺冠时的状态。但我们知道,这需要时间,赛季进行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像今晚一样困难的时刻,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别再谈7年3夺总冠军,也别管什么权威媒体预测,马刺从没在夺冠之后的赛季再次卫冕。从对小牛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本赛季马刺的卫冕之路不会很轻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