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亚光为球员执行力而恼火 将组建教练组为08选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曦曦澳门报道 李亚光终于可以松一口气,预赛惨败中国台北女篮23分,决赛中终以71比67赢下这场关键比赛,算是不辱使命。不过李亚光仍然不满意,“第一届东亚运动会的女篮冠军就是我带队获得的,现在我在乎的不是冠军,而是比赛质量。”

  李亚光对于比赛谈得更多的是对球员执行力不够的问题。有心的球迷一定会发现,李亚光在比赛中极少叫暂停,决赛中,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23秒时,此前领先12分的中国女篮
被对手连续追分,他请求了全场唯一的一次暂停。

  “在那个时候我需要稳定队员的情绪,同时将破全场紧逼的战术再重新布置一次。”可是之后

中国女篮还是被对方的全场紧逼吓出一身冷汗,最后5分全来自罚球。“这场球我们赢下来了,但我非常不满意。球不是输赢的问题,关键是队员们在场上能否按照教练的部署来做。如果不这么做,今天赢球,明天可能要输球。”

  李亚光毫不客气的批评这届女篮整体水平不高,“虽然运动员在场上都很努力,想取胜,但是以前训练的基础太弱。这就像军队的素质在于,指挥官发出指令时,士兵就要准确地、精确地予以执行。但是这场比赛队员们显然还是不够清楚归结来说也就是队员基础训练的问题。”李亚光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总发脾气,“我并不在意球员的失误和投失,但若队员在比赛中不能按照我的指令执行任务的话,我会非常生气。”

  在夺得本届东亚运动会冠军后,李亚光下一步将组建一个教练组,挑选一批有条件、国家队也需要的青年球员加以锻炼作为2008年的后备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