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躲避领铜牌 认为疲惫和锋线不利是两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曦曦澳门报道 闵鹿蕾在篮球圈内一向以勤奋和厚道著称,对待记者一向热情,不过半决赛输给日本队后,闵鹿蕾急匆匆就离开了赛场,郁闷的返回酒店;最后一战两分险胜韩国队,他还是躲开了记者。在赛会的颁奖时刻,闵鹿蕾也只是一个人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球员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

  “打了八场球结果输了最关键的一场,日本队打了八场,输了四场却拿了亚军……
”闵鹿蕾苦笑着摇摇头,一脸无奈。

  谈到那场伤心的半决赛,闵鹿蕾说:“其实在对日本队前,我们做了各方面的准备,而且反复强调对手的实力,可是最后上场后队员还是找不到节奏,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心理准备不足吧。”对阵日本,前三节中国队单节比分都落后对手,只有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才以17比14扳回3分。而在最后一节中闵鹿蕾派出了很少出场的罗智搭配孟达、王仕鹏这样的外线组合,“我在比赛前一天就有意多让罗智打了一段时间,当时也告诉他准备好与日本一战上场,因为那时我就感到球员的状态很差,其中疲惫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可是让易建联这样的主力一直打下去也是无奈之举,比如队员们都是刚参加完

十运会,在一起合练才只有三天。另外,锋无力也是闵鹿蕾比较头疼的,“我们锋线上的实力太差了,你看我们队中哪有真正的射手?就只有王仕鹏一个人,而孙悦、孟达、吕晓明都不能作为真正的射手来用。”

  领奖台上的

中国队员们看起来毫无兴奋之情,闵鹿蕾也一样,他惟一欣慰的是,队员们没有一个人懈怠。“其实我知道这批队员也挺不容易的,刚打完全运会比赛又到这里来打。特别是内线的阿联,但是他现在毕竟还处在一个学习、积累、再提高的过程中,所以要求他达到姚明那样的程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